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身後的目光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身後的目光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童年時期,我在爺爺家度過。

  在我八歲之前,爺爺是最疼我的。他總是抱着我,笑呵呵的給我講故事。在我的印象中,那時他的笑聲好像就沒停止過,他的一張乾癟癟的嘴總是咧到最誇張的弧度,滿口的黃牙像緊密的玉米一樣鑲嵌在他暗紅色的牙床上,他的皺紋在額頭上層層疊疊的擠在一起,讓你想到一陣陣蕩漾開去的水波,那皺紋擠滿了愉悅與陽光。

  在八歲的夏天,有人來爺爺家做客,吃過飯大家都到樹蔭乘涼。我突然感到頸上一陣涼意。一摸,滑滑的薄薄的、我抓起它往外一甩,大喊:“有鬼啊,爺爺救我!”待看清楚之後,便滿臉通紅,只是一片樹葉罷了。大家都笑了,說:“膽兒這麼小,以後可咋辦啊,爺爺總不能保護你一輩子啊。”“我才不管呢!”我不以為然。卻聽到爺爺的嘆息聲,看到爺爺的臉就像纏繞在一起的麻繩。

  第二天,溫度異常的高,熱情地像直線飄紅的股市,強烈的一發不可收拾。我跟着爺爺摘果子去了。我們用梯子爬上了一棵很高的果樹。我喜滋滋的摘了一籃子果子,剛想向爺爺炫耀一下我的成果,可四周都沒人,爺爺原來在樹下了,連梯子也倒在了地上。我緊緊地用雙手抱住樹榦,往地上瞟了一眼,忙又閉上了眼,哇,這也太高了吧。我嚇得臉色蒼白,對着爺爺喊:“爺爺快把梯子架好讓我下來。”爺爺在我背後,我轉過頭,看到了我正在樹上亂吼亂叫,目光中流露出了一絲擔憂,但很快就消失了。他似乎並沒有來救我的意思。只是淡淡地說:“你自己下來吧,別怕,下來時,雙手下來的速度要和腳一樣,身體靠着樹榦,別看下面。”我急的只好照爺爺說的做。可又一想:爺爺今兒個咋么了,以前連走路都不讓我多走,怕我摔着。今天卻讓我一個人爬樹?我爬到了一半,一不留神,腳一滑,快速得滑了一段。嚇得我心都快掉出來了。我轉過頭,看到爺爺原本伸出的手迅速的縮了回來。我接着往下爬,可是腳不停地在抖,身後爺爺鼓勵道:“別緊張,放輕鬆,深呼吸。”我彷彿看到了身後爺爺那充滿期待的目光。我終於着陸了,這是我第一次感受到成功的喜悅,爺爺也高興的笑了。

  從此以後,當我遇到挫折時,我總能感受到爺爺那慈祥溫暖鼓勵的目光。從而使我不再膽怯的去做任何我想做的事。爺爺的目光,讓我懂得了:活在別人的掌聲中,最易迷失自己。活在別人的關愛中,最易弱化自己。不去接受浪花的吹打,風帆只是一塊破布;沒有經歷大海的咆哮,小船隻是一塊朽木;未能“品嘗”烈火的烘烤,鋼鐵只能困於頑石。同樣的,不會獨立自主的處理事情,生活在他人的羽翼下的人,永遠長不大。

  初二:梁雨曰

您正在瀏覽: 身後的目光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身後的目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