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最崇高的職業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崇高的職業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最崇高的職業 

  老師是一種最崇高的職業,因為老師總是默默地奉獻自己的知識。老師是太陽底下最光輝的職業,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 

  老師如粉筆,在黑板上留下最寶貴的知識;如春蠶,在春天裡吐出絲蕾,為人類作

  貢獻,如蠟燭,照亮別人燃燒自己……我們是祖國的花朵,老師是辛勤的園丁。我為您特別作一首詩: 

  啊!老師,您的愛 

  和太陽一般溫暖, 

  和春風一般和煦, 

  和清泉一般甘甜。 

  啊!老師,您的愛 

  比父愛更嚴峻, 

  比母愛更細膩, 

  比友愛更純潔。 

  您——老師的愛,天下最偉大,最高潔。 

  每當我們犯錯的時候,您總是用和風細雨的話語來教導我們,指引我們方向,您的話語總蕩滌了我心靈上的塵泥;每當我們放假的時候,您總是浩蕩東風般的叮嚀我們要多看看課外書,超越自我,您的叮嚀鼓起我前進的勇氣。您的諄諄教誨,化作我腦中的智慧,胸中的熱血,行為的規範……我感謝您,感謝您對我的精心培育。 

  假如我能搏擊藍天,那是您給了我騰飛的翅膀;假如我是擊浪的勇士,那是您給了我弄潮的力量;假如我是不滅的火炬,那是您給了我青春的光亮!您用心中全部的愛,染成了我青春的色彩;您用執著的信念,鑄成了我性格的不屈……老師,我生命的火花里閃耀着一個您!人生旅程上,您豐富我的心靈,開發我的智力,為我點燃了希望的光芒。 

  如果您河蚌,那我們就是沙粒,是您造就我們的輝煌成績,是您讓我們成為萬人矚目的“明星”。您是大橋,我們連接被割斷的山巒,讓我們走向收穫的峰巔;您是青藤,堅韌而修長,指引我們採擷到崖頂的靈芝和人蔘。當苗兒需要一杯水的時候,絕不送上一桶水;而當需要一桶水的時候,也絕不給予一杯水。適時,適量地給予,這是一個好園丁的技藝。我的老師,這也正是您的教育藝術。不計辛勤一硯寒,桃熟流丹,李熟技殘,種花容易樹人難。幽谷飛香不一般,詩滿人間,畫滿人間,英才濟濟笑開顏。 

  老師像一座通向知識海岸的長橋;老師像一棵大樹,為我們遮風擋雨;老師像一支紅燭,為後輩獻出了所有的熱和光!

您正在瀏覽: 最崇高的職業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崇高的職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