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學會堅強與忍耐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堅強與忍耐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生命的力量在於堅忍,生命的光彩因堅忍而愈發奪目。堅忍就是等待最佳時機、積蓄力量的耐心孕育; 堅忍就是歷經滄桑而銳氣不減,千錘百鍊而鬥志更堅的頑強不屈;堅忍,歷來就是中華民族的偉大精神之一。若是沒有堅忍的不屈精神,中國又怎能獲得抗日戰爭的勝利?若是沒有堅忍的品格,中國又怎能在這競爭激烈的時代驕傲地屹立於世界民族之林。神五、神六的成功發射,嫦娥一號的勝利飛天、上海世博會的成功舉辦。無數事實證明,這一偉大的民族精神,始終是支撐整個中華民族不斷前進的不竭動力。 

堅忍,是我們走向成功所必須的精神。精神力量可以戰勝一切,無論遭遇多大的困難。人生難免都會遇到這樣或那樣的的挫折,這正是鍛煉我們意志的最佳時期,在困難面前,有人退縮,自暴自棄,而有的人卻能勇往直前,努力衝破一切阻礙。而後者,正是擁有這種身處逆境也永不服輸的堅忍精神。遭遇挫折時仍能堅持自我的追求,身處逆境仍能獨自忍受,靜靜地等待着希望的來臨,這,就是堅忍。 

堅忍,讓我們的生命更有價值。一個人的品格體現着一個人的價值。沒有司馬遷的痛苦忍受,又怎能著成魯迅口中所稱讚的“史家之絕唱,無韻之離騷”的千古名篇?沒有海倫凱勒的堅持,又怎能成為都世人稱頌的名人?沒有堅忍的品質,貝多芬又怎能在一片無聲的世界里發出“我要扼住命運的咽喉”的頑強吶喊,這是生命的絕唱。這,讓他們的生命變得更有意義,更有價值,即使他們人已逝去,但他們的精神,給後人的鼓舞,將在歷史的長河中永存。 

泰戈爾曾說:“只有經歷地獄般的磨練,才能擁有創造天堂的力量;只有流過血的手指,才能奏響生命的絕唱”。每個人都應儘力做到如此。“不經一番寒徹骨,哪的梅花撲鼻香” ,梅花若不憑藉著堅忍的意志,克服寒風的肆虐,又怎能將芳香傳遍萬里呢?人生若無法承受路途之艱?生命之痛,又怎能算的是一個完美的人生呢? 

堅忍,是助我們成功之梯,擁有了它,生命將會在未來的某一天,綻放出令人羨慕不已的光彩。

您正在瀏覽: 學會堅強與忍耐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堅強與忍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