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摳門”爺爺節水記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摳門”爺爺節水記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摳門”爺爺節水記 標籤:節水作文 落水記作文 爺爺作文 老爺爺作文

最近有點想念爺爺奶奶,畢竟很長時間沒有回家了。所以就趁着這次假期拉着爸爸一起上爺爺家去。 

  到了爺爺家,一進門,爺爺邊笑呵呵的招呼道:“小娟來啦,來,快去洗水果吃”!“嘩---”我打開水龍頭,正準備洗水果吃,爺爺突然跑過來把水龍頭關小,還對我說:“現在都提倡節約用水,你一個中學生也要起帶頭作用呀,你想想有些地方的人連水喝都沒有,多可憐呀!所以我們要節約用水,因為水是生命之源。”我心想:爺爺真是“摳門”,都什麼年代了,心裡頭總惦記着節約! 

  將近中午,爺爺奶奶正在張羅飯菜,於是我走進廚房看一看,卻發現爺爺洗菜很特別,他先把得去皮的蔬菜,如黃瓜番茄等洗一遍,再用洗過的水來洗不要去皮的蔬菜,如大蒜,韭菜青菜等,最後把洗過兩遍菜的水倒進一個桶里,放在一邊,當然了,爺爺這是節約用水,於是我問爺爺用這些水幹嘛,爺爺對我說:“這些水可不能浪費,可以用來澆花,沖廁所等等”。“那這可不是一石三鳥嗎”我笑呵呵地說,說著,爺爺便徑直走向花壇,手裡拿了個瓢,一邊澆花,一邊還哼唱着小曲,而我,似乎為我覺得爺爺“摳門”感到慚愧。 

  我看着爺爺,不由的敬佩他老人家,一個老年人都比我做的好,我也要向爺爺學習,發揮“節水精神”。水資源的日益短缺,難道不是大自然給人類敲的警鐘嗎?

您正在瀏覽: “摳門”爺爺節水記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摳門”爺爺節水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