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禮貌待人暖人心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禮貌待人暖人心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俗話說:良言一句三冬暖,惡語傷人六月寒。生活里最重要的是禮貌,它比最高的智慧,比一切的學問都重要。 

我們中華民族是有着四千年悠久歷史的文明古國,這麼古老的民族怎可以這麼沒有禮貌呢,你罵一句髒話,他說一句粗口。那中國幾千年的歷史不就全部毀滅於你的嘴巴。所以我們要從小要養成禮貌待人的好習慣。 

在別人感到困難無助的時候,如果你無法做到儘力而為的幫助,那麼你起碼得上去喧寒問暖幾句,雖然只是普普通通的問候,但別人也會感到你對他(她)起碼的尊重,會感到內心十分溫暖。 

  我們的周恩來總理、宋慶林副主席……就是我們中華人民的光輝典範。周總理處處待人有禮,凡是和他接觸交往過的人都會感到非常親切愉快。宋慶林副主席也不例外,每當別人給了她一點的幫助,她總會親切的向別人說一聲“謝謝”。和他(她)們在一起。人們心中總會感到格外的溫暖。 

  講到這裡我便想到:早晨,來學校的時候。有些同學見到老師就向老師彬彬有禮的好,那老師也當然會向他問好。可是有些同學一見到老師,就對老師不理不踩的,得意洋洋的從老師身旁走過,好像沒把老師當一回事一樣。這樣的做法就是有損於我們中華人民的傳統美德了。 

 我們只要發自內心的講禮貌,文明的對待每一個人,那麼大家相處會更愉快。 

  我還注意到同學在一起相處,如果不注意文明禮貌,就會很容易鬧矛盾。相反,待人彬彬有禮,便會使同學之間和睦相處。要知道,一個人的禮貌就是一面照出他內心肖像的鏡子。 

  講文明懂禮貌是我們中華民族的美德,要記住:美德是靈魂的一種健康、美貌和良好習慣。讓我們一起來講文明,

  禮貌待人的名人名言: 

不會寬容人的人,是不配受到別人的寬容的。 ——貝爾奈  

對人不尊敬,首先就是對自己的不尊敬。 ——惠特曼  

對別人的意見要表示尊重。 千萬別說:“你錯了。” ——卡耐基

您正在瀏覽: 禮貌待人暖人心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禮貌待人暖人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