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讓匆忙的腳步停一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匆忙的腳步停一下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那一天,劉音帶著兒子匆匆趕路,由於匆忙,眼神無暇他顧。忽然,兒子用稚嫩的聲音喊她:“媽媽,停一下,好嗎?”她站住腳,兒子伸出小手,指着近旁的街心花園對她說:“你看,那棵樹上,開滿了花。”她抬起頭,循着他手指的方向望去,果然,在他們觸手可及的地方,一樹泡桐花正在絢爛綻放,一朵挨着一朵,淡紫的,開得熱烈奔放。她忽然記起了很早前讀過的席慕容的詩:如何讓你遇見我,在我最美麗的時刻。其實,對於花來說,美麗是一件多麼容易的事呀,卻不是每個人都能夠駐足欣賞。

  比如現在,如果不是兒子喊她,她一定不會停下來,她的眼睛一直盯着前邊的路,只想着向前,向前,想着前邊的目的地。可是,她到底在為什麼而奔忙呢?為什麼一直以來,自己從來沒有想過可以停一下呢?

  她拉著兒子的手,來到那棵開滿花的樹下,那一朵朵紫色的桐花,像一個個倒懸着的鈴鐺,那一樹的花朵,在風中輕輕搖擺,彷彿奏着叮叮咚咚的樂曲。她真想伸出手去,把它們撥響,像撥響一串串紫色的風鈴。一轉頭間,又看到旁邊的一樹迎春花,在最低處的那截樹枝上,居然還有兩朵明黃的花兒在嬌俏地綻放,像兩個調皮的小孩子,躲貓貓似的,不仔細看,還真是難以發現呢。附近的一樹櫻花也旁若無人地開了個不管不顧,那樣嬌柔的花,開得如此喧鬧,竟像是有一種力量,推波助瀾一般,把無限春光一波接一波不停地送到她的身邊來。她眼花繚亂了,目光成了匆忙的蝴蝶,不知道在哪朵花上多停留幾分鐘才好。

  她環顧四周,原來那滿園的綠,也風采各異呢。柳枝有煙絲醉軟的柔,它的綠婉約,像淡綠的水袖;槐呢,枝上剛剛鑽出三片兩片新葉,那綠嫩得靈透,像被水墨洇開的,遠遠望去,有着霧一般朦朧的美;那些柏,卻把骨子裡的力氣都拿出來了,綠得深濃,彷彿是把綠色的油彩直接潑到了枝葉間,濃到化不開。

  居然是滿園的好風景呀,花兒們開得百媚千嬌,樹與草綠得鋪天蓋地。原來,只要停住腳步,身邊就鋪陳着這樣一幅自然的美麗畫卷呀。

  她忽然想到,懂得生活真諦的人,一定都熟諳樂譜裡面的休止符,流暢的樂曲,有休止符來提示空拍。那麼,我們為什麼不能在某一刻,讓自己匆忙的腳步停一下呢?人生,一樣需要偶爾空一拍,讓心靈小憩。

  偶爾空一拍,是為了讓後面的旋律更優美,為了讓曲子更動人。

  偶爾空一拍,是一種智慧,為了走得更加從容。

  偶爾空一拍,是對人生的淡定,相信能更加幸福地前行。

  拋去內心的焦躁,懷着一顆淡定的心,在人生的旅途中別走得太匆忙,錯過了沿途的美麗風景,是一件多麼遺憾的一件事啊。停一下匆忙的腳步,讓心靈在沿途的花香中陶醉,人生之路,且行且珍惜。

  初二:大獅姐

您正在瀏覽: 讓匆忙的腳步停一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匆忙的腳步停一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