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爸爸燒菜記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爸爸燒菜記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爸爸什麼都好,但卻出得了廳堂入不了廚房。而他又是個急脾氣的,真可鬧出個笑話來。哎!上周6又發作了。

  廚房傳來“哧啦”的菜下鍋聲,接着是“咚咚咚”的切菜聲,再加上“嘩嘩”自來水入鍋的聲音和瓷碗瓢盤的碰撞聲,交織成一支“廚房樂隊”的交響曲。

  爸爸像正在旋轉的龍捲風,池裡的青菜還沒撈起來就忙着絞肉絲了。絲毫沒有注意在鍋里冒煙的油。

  “糟了,起火了!”我在門口看見鍋里冉冉升起的火苗,我驚訝地喊起來。爸爸聽到后一個180度大旋轉,把池裡的菜一個翻手放入鍋里,火苗被壓下來了。一波剛平一波又起,水池裡的水像缺堤的洪水從池裡溢出來。哎“火災剛滅又要抗洪了”—爸爸只顧把火撲滅,卻忘了關水。可爸爸毫不含糊,三兩下就把水排乾淨了。

  有驚無險,終於到了上菜時間。但大家看了一看桌上的幾碟小菜不禁“感嘆”一聲。綠油油的青菜變成了一團黑糊糊的“橡皮泥”;清澈見底的湯變成了布滿“黑色小舟”的河面;連我喜歡吃的番茄煮雞蛋都變成了干炒番茄,一點水分都沒有而雞蛋呢?大部分都成了“焦蛋”。這種種跡象告訴我們:“爸爸又做砸飯了。”我勉為其難償了一口湯,簡直不想再吃了,像喝糖水一樣。爸爸又把糖和鹽調換了。本來下糖的菜卻變成了無邊無際的“大海”,無一不是鹹得帶苦的。

  爸爸為了自己不失面子,大口大口地吃下自己做的“晚餐”,我們看見他那副勉強的樣子真是個個哭笑不得。

您正在瀏覽: 爸爸燒菜記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爸爸燒菜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