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難忘中秋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中秋_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一年一度的中秋節已到了!人們有些興高采烈的,是因為能回家團聚!非常高興!有些悲傷的,是因為沒能回家團聚!非常失望!有人說:獨在異鄉異客,每逢佳節倍思親。中秋之夜,月亮最圓、最亮、最美麗!在這個日子裡,我許多人在放鞭炮,還有些人在放孔明燈,還有人拿着燈籠在那玩耍……農曆八月十五這一天恰好是稻子成熟的時刻,各家都拜土地神。中秋可能就是秋報的遺俗。中秋夜,除了拜祭、還有就是中秋節的月餅和燈籠。祭拜的當然是在天上的嫦娥,也有人稱她為月娘。老人家說,小孩子不可以用手指指月亮,要不然會被割耳朵。中秋節當然要吃月餅了,對於新一代的人來說,除了吃月餅放燈籠,出去玩就沒了,也沒有什麼習俗。說到這,我就來說說我自己了,我們家也要祭拜,拜完了,我就出去買燈籠放,我也出去看了看,很少人祭拜,都是在外頭玩耍,還有的人在開中秋派對呢!買了一些蛋糕,一些月餅,幾瓶汽水和派對用的東西,用噴的東西在我們那棟樓的牌子上寫上中秋快樂!我覺得很有趣!也很好玩!很羨慕他們! 中秋節真是一個美好和難忘的一天啊! 

您正在瀏覽: 難忘中秋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中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