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軍魂——觀《亮劍》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軍魂——觀《亮劍》有感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亮劍》這部影片展現了在山西這片土地上所進行的抗日鬥爭。其中最令我難忘的是新中國成立后少將李雲龍在南京軍事指揮學院畢業典禮上所發表的演講:“古代,當兩個劍客相爭時,即使明明知道自己的劍術不如對手,但也回依舊亮出自己的寶劍,這樣,即使最後倒在對方的劍下,也雖敗猶榮……” 

 李雲龍的這段話深深的映在了我的腦海中,他所給我帶來的震撼比任何一場戰役都要深刻!是呀,中國抗日的勝利是離不開這種亮劍精神的!日本侵略者是多麼的不可一世,他們有飛機有大炮,而我們只有大刀和步槍,但是最後,曾揚言要在三個月之內攻克全中國的日本卻無條件投降!這是為什麼?這正是因為我們中國軍民有敢於亮劍的勇氣,敢於向邪惡而強大的敵人發動挑戰!如果當年我們沒有亮劍的勇氣,沒有保家衛國的堅定信念,那麼日本將不費一兵一卒就可以實現他們那三個月就拿下中國的邪惡計劃,那麼我們就決不會再享有如今的幸福生活!!有人也許會說亮劍精神只存在於那個戰火紛飛的年代,那麼我要告訴你,你錯了!而且是大錯特錯!無論是學習還是工作我們都離不開這種亮劍精神!如果沒有亮劍的勇氣,我們又如何克服一道又一道的難題呢??如果沒有亮劍精神,我們又如何靠手工拼造出中國第一輛車??如果沒有亮劍精神,我們又如何成為世界上第三個將人類送上太空的國家呢??如果沒有亮劍精神……諸如此類的例子數不勝數!!! 

 如果沒有亮劍精神,世界將停滯不前,如果沒有亮劍精神我們就不會造就人類歷史上那一個又一個奇迹……亮劍精神永遠不會磨滅,只要宇宙還有生命——狹路相逢勇者勝!!!!

您正在瀏覽: 軍魂——觀《亮劍》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軍魂——觀《亮劍》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