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落葉贊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落葉贊_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漫步在人生的四季中,看那座座雄峰,聽那鳥語竊竊,感受春風夏雨秋霜冬雪…… 

  風風火火的我,也曾駐足在秋樹下欣賞落葉。隨和的性格,是落葉中找到的。立在枝頭,不與花兒鬥豔,不與果兒相爭,即便烈日下的它遭受人們不屑一顧的白眼,即便奉獻之後被贊的仍是花,深秋了,乾枯的身軀隨風飄蕩,飄到需要它的那寸方土。 

  為什麼這樣“怯懦”呢? 

  並不是怯懦,沒什麼好爭的…… 

奉獻的精神,是落葉贈給我的。也許是我對落葉的感情感動了它吧!使我能在不經意間看到它的奉獻之舉,更準確地說,是用心去體會到的吧!泰戈爾說過“花的事業是美麗的,果的事業是甜蜜的,但還是讓我們做一片葉吧……”。當凜冽朔風襲來時,枯葉簌簌掉一地。葉的生命那麼渺小而短暫。可是舊葉不落,新葉不生,世界本是這樣的無限更替循環。難得可貴的是,它落得大大方方、飄飄揚揚,為了新的崗位,新的夢幻,它瀟洒而大度地離去…… 

當你看到落葉消逝的地方,長出一棵小草,不覺得葉的生命得到了升華嗎? 

  誰說落葉沒有香,用心感受,落葉,你聞到了嗎?那風中正留有你的香味……

您正在瀏覽: 落葉贊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落葉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