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屬於兒子的八個燒餅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屬於兒子的八個燒餅_1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屬於兒子的八個燒餅 

  母親上了火車,倚窗而坐。她將頭朝向窗外,一言不發。火廂里悶熱異常,然母親似乎毫無察覺。她要去一個遙遠的城市,她需要在座位上,坐上一天一夜。 

  乘務員的午餐車推過來了。母親扭頭看了一眼,又將臉轉向窗外。 

  母親保持這樣的姿勢,直到晚餐車再一次推過來。這一次,母親終於說話。她問賣晚餐的乘務員,盒飯,多少錢一份? 

  10塊! 

  最便宜的呢? 

  都一樣,10塊! 

  哦。母親欠欠身子,表示抱歉。她將臉再一次扭向窗外。黃昏里,一輪蒼老的夕陽,急匆匆落下山去。 

  母親已經很老。她似乎由皺紋堆積而成。新的皺紋無處堆積,便堆積到老的皺紋之上,皺紋與皺紋之間,母親的五官掙扎而出。那是凄苦的五官,凄涼的五官,凄痛的五官。母親的表情,讓人傷心。 

  母親身邊坐着一位男人。男人問她,您不餓嗎? 

  哦。母親說,不餓。 

  可是男人知道她餓。男人聽到她的肚子發出咕咕的聲音。男人想為母親買上一個盒飯,可是他怕母親難堪。 

  即使不餓,您也可以吃一個燒餅的。男人說,中學時候,我們把燒餅當成零食……您烙得吧? 

  男人指指桌子,桌子上,放了一個裝着8塊燒餅的塑料袋。燒餅們烙得金黃,摞得整整齊齊。似乎,隔着塑料袋,男人也能夠聞到燒餅的香味。 

  哦,我烙的。母親看一眼燒餅,表情起伏難定。捎給我兒子。 

  他喜歡吃燒餅? 

  喜歡。母親說,明天七月七,你知道,七月七,該吃燒餅的。 

  他一下子能吃8個? 

  能呢。他飯量很大。他在家吃的最後一頓飯,就是我烙的燒餅。他一口氣吃掉8個。這孩子!怎麼吃起來沒個夠? 

  母親的目光,突然變得柔軟,似乎兒子就坐在她的面前,狼吞虎咽。 

  他在城裡? 

  哦。 

  因為明天七月七,所以您給他送燒餅? 

  哦。 

  您坐一天一夜的火車,只為給他送8個燒餅?男人笑了,我猜您是想進城看他吧?燒餅只是借口…… 

  哦,咳咳。母親說。 

  他該結婚了吧?男人看一眼母親的臉,說,他在城裡幹什麼?我猜他當官。我有個兒子,也在城裡當官。他也很忙,幾乎從不回家。有時我想他了,就找個理由去看他。比如,燒餅。不過他飯量很小,別說8個燒餅,一個他也吃不完。男人聳聳肩,笑着說。 

  母親看着燒餅,不出聲。 

  反正燒餅只是借口,男人說,您為什麼不吃上一個呢? 

  不可以。這是兒子的8個燒餅。 

  但是現在,這還是您的燒餅…… 

  不。這是兒子的8個燒餅…… 

  男人無奈地搖搖頭,不說話了。火車距終點站,還得行進12個小時,他知道,這位母親,必將固執地守着她的8個燒餅,一直餓到終點。 

  …… 

  母親下了火車,轉乘公共汽車。汽車上,母親仍然守着他的8個燒餅。汽車一路向西,將母親送到一個距離城市很遠的地方。母親下了汽車,步行半個小時,終見到他的兒子。她將8個燒餅一一排出,四十多歲的兒子,便捂了臉,然後,泣不成聲。 

  兒子身着囚服。身着囚服的兒子,在這裡熬過整整20年。整整20年裡,每逢七月初七,他的一點一點走向蒼老的母親,都會為他送來8個金燦燦的燒餅

您正在瀏覽: 屬於兒子的八個燒餅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屬於兒子的八個燒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