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又到中秋月明時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又到中秋月明時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踏着月亮的腳步,聞着海風的聲音,我們又相約在中秋節。讓我們在月光的照耀下,共度美好夜晚。 

  回首歷史 

海邊,一輪圓月高高升起,便有了“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時”;月光灑到李太白床前,低吟“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更有蘇東坡的“多情應笑我,早生華髮”之嘆…… 

  珍惜現在 

  月到中秋分外明,與家人坐在院子的石凳上賞月,月亮將月光灑向了大地,花草樹木彷彿都熠熠閃光。微風從臉頰拂過,伴着小蟲的鳴叫,將象徵團團圓圓的月餅塞進嘴裡。大人們談論着目前國家的經濟狀況,而我們小孩兒則在那裡成語接龍,談論聲,嬉笑聲,蟲鳴聲,拍手聲,奏成了歡快的賞月曲。仰頭望月,美麗的嫦娥姑娘觸景生情,似乎在和玉兔說著悄悄話:“又到中秋月圓時,后羿不知思我否?我將仙藥居己有,留下后羿在人間。千古大錯今悔昔,痛哭吟長歌。”是啊,月亮代表我的心,不知遠在山東的舅舅是否好,就讓明月帶去對您的祝福。 

  展望未來 

家的感覺真好,在這個寂靜的夜晚,華夏子孫相聚一堂,用我們獨特的方式將古老的中秋節延續。那流動着中華民族血統的傳統,將永遠流傳。 

又到中秋月明時,圓蘇東坡的夢“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

您正在瀏覽: 又到中秋月明時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又到中秋月明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