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秋風落葉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風落葉_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我喜歡和秋天爭奪最後一片落葉的日子,這給我枯燥的生活增添了一絲樂趣。如果春天是百花齊放的日子,那麼秋天就是落葉凋零的季節。

   許多樹木總在秋天油盡燈枯,但總會有一兩棵樹上的樹葉與秋天拚死抵抗,不肯屈服,而我家門前那一棵樹就是這樣。每年秋天,它的葉子就凋零的特快,常常深秋沒到的時候,它就只剩幾根光禿禿的樹枝了。但我還是會盯着它,因為那棵樹上還有一片倖存的枯黃的樹葉。它沒有楓葉的紅,卻有自己的枯黃本色。每當它倔強的抓住樹枝不肯鬆手的時候,我都會惡作劇似地想要“幫”它,用嘴輕輕地吹動它,它的身子搖晃了幾下,總在眼看就要落下的時候恢復鎮定,又一副穩若泰山的樣子。不過此時的它有一種焦急,似乎在等待什麼。

   這時,秋風會帶着絲絲的涼意趕到。它沒有嘴,卻好像天生就擁有與世間萬物交談的能力,風輕輕地吹動,彷彿在柔聲安慰那片樹葉,不一會兒,葉子就如同受傷的蝴蝶從樹枝墜下。樹葉飄落時的姿態,很美。

   秋天的魅力無人可擋,劉禹錫也曾說過“我言秋日勝春朝”,而我,也為秋天的魅力所折服。

您正在瀏覽: 秋風落葉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風落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