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山林秋遊遊記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山林秋遊遊記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山林秋遊可以讓我們放鬆心情,陶冶情操,汲取歷史文化知識,還可以促進同學間的交流,我們可是甚是期待呢!這學期的秋遊地點是湯山溶洞和陽山碑材。

  首先,我們到達了山林。這裡人山人海,我們都抱怨着“十分鐘一小步,何時能進溶洞呀?”我們在那片小竹林停留了很久。好不容易“擠”到了洞口,我往裡面望了望,“哇!好”陰森”!真期待裡面是什麼樣子!”我隨着大部隊進軍,洞里陰暗潮濕,開着幾盞五彩斑斕的燈。洞內分佈着大大小小的石塊,有的像塔,有的像小動物,有的像觀音菩薩……形態各異、不盡相同。洞里很涼爽,絕對是個避暑的好地方!這裡的水清澈見底,倒映着奇異的大石頭,好似海市蜃樓!顯得別有一番風味。這些天然的鬼斧神工觸動着我們的心。

  後來,我們又來到了陽山碑材。早就久仰大名,一直沒空去參觀遊覽,正好這次隨學校去那兒遊玩。媽媽說那兒的巨石奇異,果真不假!昨天晚上我在家中查找了關於陽山碑材的歷史背景,它建於明代,“陽山碑材”又名“孝陵碑材”,是明成祖朱棣為頌揚其父朱元璋功德而鑿的。這裡新建的明文化村,就是以開採陽山碑材為主脈設計建造的。當年,朱棣徵集了全國萬餘工匠依陽山開鑿碑材三塊,分別是碑座、碑身、碑額。若此碑立起總高73米,重3.1萬噸,是當之無愧的“天下第一碑”。

  最後,我們奔下了山,坐上大巴,透過車窗,我又看見了“天下第一碑”,不禁想起袁枚在《洪武大石碑》中驚嘆:“碑如長劍驚天倚,十萬駱駝拉不起。”

您正在瀏覽: 山林秋遊遊記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山林秋遊遊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