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行走在秋色中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行走在秋色中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秋天自有秋的美,不拘束,不扭捏,她清爽,她豪邁,她平靜的內心有狂熱的,讓人震撼、感動的東西。

  行走在秋色中,我看到葉之魂。葉像是燃燒的火,是冬日前夕最火熱、最燦爛的瘋狂。枝頭的葉倔強地立於枝頭,不甘只因冬的寒、風的烈而歸於平凡。她想啊,想做那冬的勇士,抗風的強者。她榨乾了身上的綠,我只能看見她無畏的金黃。落下的葉,或是不甘,或是抓住飄落的時間,像一隻單色的蝶,留戀地、優雅地飄落,留給人們的只是一抹刻骨的美的記憶。拾起,細碎的紋路在訴說她曾經枝頭奮鬥的時光。心,一動,像是我們,把歲月給了時光,留下曾經並肩奮鬥的感動。那沙沙的聲音,是樹葉在笑,是我們在笑,笑得滿足,笑得自豪。

  秋天的美不止於落葉,我喜歡樹枝的狂野與自由。秋天的樹沒有看見春天的努力,不用努力發芽、長大;秋天的樹沒有夏天樹的勞累,不用頂一頭葉子,也不用養一樹的蟬;秋天的樹沒有冬天樹的頹敗與悲涼,用蒼老的身軀抵抗狂風的攻擊。秋天的樹,最自由,最快樂,減去一件一件厚重的負擔,伸個懶腰,無所在乎,無所期待。風一吹來,它就笑,笑得打顫兒,笑得陣陣“沙沙”。

  不過可惜,樹給我的快樂只有一小片了,因為本該她的地方,卻被一座座高樓侵略,她們像是印第安人,無辜、無奈,卻無從反抗。這才是她們的悲哀吧!葉落了終會再長,只待來年,樹期待無數個“來年”,盼回原來的美麗。我的心也一陣悲涼,是一種被欺騙的感覺。我撫摸樹蒼老的面龐,聽她無聲的嘆息,一陣陣“沙沙”。

  內心的狂野會引發抗議嗎?會歸於沉默嗎?我問樹,也問秋天,她們笑了,回答我的只有“沙沙”、“沙沙”。

  行走在秋色中,心變惘然,彷彿心跳也變成了“沙沙”、“沙沙”。

  初二:張弛

您正在瀏覽: 行走在秋色中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行走在秋色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