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品一季微涼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品一季微涼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瞳孔里的陽光就這樣被雨幕所擠開。耳畔已一片嘩然。

  我將手伸出窗外,接一捧清涼的雨,雨水穿過我的掌縫,蜿蜒向下,有一抹微涼,在我指間蔓延。熒熒火光下,那雨水顯得卑小卻神秘,流向未知的盡頭。我不知道它將流向何方,也無法猜測何處才是它的歸宿,可是我知道它最美的瞬間會在落地的一瞬間完美綻放,印證了瞬間的美麗。或許,生命本就是一場風景,她美亦或不美,只是在於自己如何去暈染色彩而已。因為,人能參與的神秘本就平凡,而人不能參與的神秘,純粹是虛構。生命本身,就是一場神秘的風景。

  立於窗前,雨落,不僅想讓人伸出手,閉上雙眸,輕觸雨點。而伸出手的那一刻,雨點在手心裡迴旋,行走,流淌,繼而滑落手心。它細小,使你無法緊緊攥住它;它神秘,從不被人真正擁有。

  雨落在房檐上,那聲音中似乎又有些纏綿之意,我的思緒也隨它離去,望着那將逝的陰霾,心中流露的是那道不盡的喜悅……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雨步的輕慢,零落在點點花瓣上,嬌羞欲滴,細柔嫵媚,似乎我已分不清那是花的柔美還是雨的芬芳呢?那一絲清香,深深的盪起了這心潮的漣漪,波盪開來,悄然無聲。

  屋外,三三兩兩的行人撐着雨傘,在濕潤的巷道中來回穿梭着,身影匆忙。當雨滴濺落到素色的雨傘上,便立刻分流,沿着傘面的軌跡蔓延,最終滴落到地面,濡濕了鋪着青石板的路面,月光下,它泛着溫潤的光。忙碌的身影忽略了這份美麗,他們是雨生命中的過客,無法領略它的美,又如何讓雨為之駐足?

  雨中的風,涼爽,清柔,讓人不禁的想要閉上眼感受着風帶來的溫暖;雨中的湖,淡瀾,

  柔和,讓人無限的遐想飄着的淡淡的清香的味道。

  感受着雨的舞步,感受着雨的快樂,我加快了腳步,和着雨聲,跟上雨的舞步……

  雨,帶給我的是一片寧靜安詳,傾盡一切,只為尋回那片刻的安寧……

  浙江紹興紹興縣紹興縣齊賢鎮中學初二:徐靜芳

您正在瀏覽: 品一季微涼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品一季微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