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天藍微涼【上】 1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天藍微涼【上】_1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800字  編輯:得得9

天藍微涼 

  莫暖說:“晴暖是這個世界上最不可思議的人了。” 

  莫暖說:“晴暖竟然喜歡紅色,竟然喜歡那麼扎眼的紅色。” 

  在莫暖心裡,紅色是壞女人的代表。因為搶走莫暖父親的那個女人,每次她來莫暖家裡來示威的時候都穿紅色。 

  可是晴暖並不知道這件事情! 

  ——寫在前面 

  莫暖是晴暖的好朋友,但是不是最好的朋友,晴暖沒有最好的朋友,莫暖亦是。也許就是顏色的事情,莫暖對晴暖有種排斥感。 

  莫暖是一個十分張揚的女生,她的成績傲人,深得老師還有同學的喜愛。 

  她是喜歡熱鬧的吧!晴暖看着在人群中玩得不亦樂乎的莫暖喃喃自語道。晴暖的成績也是數一數二,很棒很棒的那種學生,但是因為她安靜的性格,和老師還有同學並沒有太多的接觸。 

  有的時候,莫暖認為,晴暖在有意與她作對,光聽名字,莫暖的“莫”是“不”的意思,而晴暖的“晴”通“請”,兩個字正好就是對立的意思。莫暖喜歡冷色調藍色,而晴暖卻喜歡暖色調紅色。莫暖喜歡張揚個性,而晴暖卻喜歡安靜獨處。在成績上,每次不是晴暖第一便是莫暖第一,不分上下。 

  莫暖認為,晴暖是一個很不可思議,很現實的一個人。 

  “晴暖,你怎麼會喜歡紅色?”莫暖居高臨下地看着晴暖,眼中有着不屑。 

  晴暖則是安靜地看好莫暖,神情淡漠:“喜歡就是喜歡,沒有為什麼!” 

  “你!晴暖我告訴你,紅色是壞女人的代表!”莫暖一本正經地說道,眉眼間有着固執。 

  晴暖並沒有出現莫暖想象中的表情,驚訝,傷心。都不曾存在過。她只是淡淡地“哦”了一聲。她不明白,要作出什麼表情嗎?例如,哭泣。 

  莫暖看着晴暖風淡雲清的樣子,大口大口地喘着氣,太陽穴那邊的青經若隱若現,不斷地彈跳着。 

  “你讓我噁心!” 

  有些話語,有些動作,沒有經過大腦思考的,就這麼直直地跳了出來。誰都不能預料,這些後果將是怎樣。 

  ……晴暖愣住了。 

〉〉〉〉〉莫暖 

  今天晴暖這個丫頭太過分了。怎麼可以這樣清高? 

〉〉〉〉〉晴暖 

  我喜歡紅色。妖艷的紅色。扎眼的紅色。我不知道,我喜歡紅色怎麼惹了莫暖。 

  在陰暗潮濕小巷裡,那個角落布滿了大片大片的青苔。也只扎眼的綠色。墨綠。那裡有一個小房子,不是特別好的小房子。水泥,凹凸不平的表面,那種手撫上去指尖可以感受到細微疼痛的。那時晴暖的家。從小巷子拐出來然後左轉直走100處,有個網吧,網吧的右邊,是莫暖的棲息處。 

  為什麼不叫家?因為莫暖討厭。她覺得她沒有家。自從那個女人出現了之後她就沒有家了,爸爸媽媽吵架吵得厲害。她恨那個女人,她曾經很拽地在她該稱為【爸爸】那個人的面前指着那個紅色衣服的女人,她說: 

  你怎麼不去死?你這個狐狸精! 

  後果是,那個【父親】打了她一個巴掌,說,死丫頭,老子的事情來輪不上你來管。巴掌是很重的。莫暖當即被颳倒在地上,她倔強地不流一滴眼淚,狠狠地盯着那個女人。 

  賤貨! 

  然後又是一頓毒打。 

  現在莫暖學聰明了。她開始不正面攻擊,改為指桑罵槐。罵天罵地的,就是不罵那個女人。她爸爸動不了她。她說: 

  小孩無罪! 

  好一個小孩無罪。她的父親因為這個哮喘病犯了,送到醫院。再也不敢小瞧莫暖。 

  晴暖回到家,放下書包,剛剛去廚房喝了一杯水。身後的拖鞋就急沖沖地殺了過來。 

  “咚!”碰過晴暖的頭,然後向杯子進發。杯子碎了。晴暖沒有出聲,然後慢慢蹲下身體,拾起杯子的碎片。轉眼間又一個拖鞋砸了過來。 

  晴暖躲過了。 

  一陣尖銳的女音傳過來:“你怎麼不去死?死丫頭!” 

  呵,那是晴暖的母親,她是個妖艷的女人。她有個特點。她會把很多很多普通的句子加上“死”這個字眼。例如上面這句。 

  晴暖起身,臉上波瀾不驚:“我死在教室里了!” 

  “呵,你這個死丫頭,你現在學會頂嘴了是吧?想你姑奶奶我當年死生死生地把你給生下來,是讓你現在死過來和我頂嘴的嗎?你去啊,你怎麼不死到外面去?你死了我清閑地很。”女人叉着腰,打着晴暖。 

  晴暖擺擺手,眼中有着嘲諷:“你有徵求過我的同意嗎?死生下我。” 

  “哎呦呦,你個死丫頭……”女人的聲音還在繼續,晴暖卻回到了房間。她不想把這個寶貴的時間放在含“死”的對話上。 

  “你!晴暖我告訴你,紅色是壞女人的代表!” 

  “你讓我噁心!” 

  她不知道莫暖為什麼這麼生氣?她想不明白。 

  【未完】

您正在瀏覽: 天藍微涼【上】1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天藍微涼【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