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放孔明燈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放孔明燈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放孔明燈 

  巴州二中初二(9)班:馮可爾 指導老師:劉秀珍 

 散步時,我一抬頭,看見一個明晃晃小點在空中飄着,我們都以為是飛機,便沒太在意。再往前走,發現有很多人在放孔明燈,我才明白剛才看見的是孔明燈。看了一會,大家都覺得很新鮮,便到處問是在哪裡買的。於是在商場門口買到了一個孔明燈,大家決定在晚上就放放看。 

 當夜幕剛剛降臨,我和媽媽便迫不及待地來到樓前的空地上,想要趕緊放孔明燈。可是由於我們都沒有放過,誰也沒敢輕易的動它。我自告奮勇的跳了出來,在家已經粗略的看過一遍說明書,胸中最起碼也有了個底。“取出燃料,固定在十字中間”我看着燈底的十字形鐵絲,一時不知從何下手。爸爸突然恍然大悟,從我手中奪過燃料,把鐵絲從燃料中間的小孔穿進去,再往旁邊一掰,燃料就固定在燈底了。我頓時佩服得五體投地。 

 點燃燃料之後,火光從燈底發出,照亮了整個燈。大家都注視着慢慢膨脹起來的燈。升力漸漸大了起來,抓着燈頂部的手也感到了一股力道正在向上湧來。到差不多時,我便鬆開了手,孔明燈“呼”的一下向上躥去,速度非常快,大家急忙許願。等睜開眼時,孔明燈已上升到一座高樓的中央,眼看着孔明燈往牆上撞去,所有人都不禁捏了一把冷汗。爸爸在一旁安慰我們:“由於氣流的原因,孔明燈絕對不會撞上牆的!”但儘管如此,我們還是非常擔心。結果正如爸爸所說的,孔明燈的速度再快貼近牆時,一下子就慢了下來,然後緩緩的向上升去。最後升上樓的頂部,燈搖搖晃晃地在空中抉擇着方向,最終向孔雀河晃晃悠悠的飛去,直到消失在視線里。 

 當我們一回頭,發現有很多人都在後面觀看,有一對夫婦也來問孔明燈是在哪裡買的。我們回答完之後,不禁相視一笑,這不是和以前的我們一樣嗎?

您正在瀏覽: 放孔明燈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放孔明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