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讀《金字塔拆開只不過是一堆亂石》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金字塔拆開只不過是一堆亂石》有感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讀《金字塔拆開只不過是一堆亂石》有感 標籤:金字塔作文 《金色的魚鉤》有感作文 《金色的腳印》有感作文 最美不過作文

  金字塔千年不變一個謎,至今還是一個謎。然而讀了《金字塔拆開只不過是一堆亂石》之後已不再覺得它有何奧妙,不過也學習到了一個真理。

  金字塔拆開后,只不過是一堆亂石,這不是誑語,這是真理。反過來講,要想建造金字塔,還須有這樣的一堆亂石。但有亂石就一定能建造一個金字塔嗎?顯然,一堆亂石與一個金字塔不能劃上等號。因此,金字塔的奧妙更在於它的構造,那獨特的造型,讓它成了一個謎。但這堆亂石不可承認的是造金字塔的必備因素。

  因而,想造一座金字塔,首先要擁有一堆亂石,再用自己的獨特的構思將其造成一座金字塔。

  在生活中,每個人心中都用一座金字塔——對成功的期盼與追求。但更多的人只停留在等待上。年少時,等待着學業有成;青年時,等待着事業有成;中年時,等待着再創佳績……因而,等待老時,心中的金字塔只不過是一簾幽夢,風輕輕一吹就消失了。

  對於生活經驗而言,我明白:要想建造金字塔,首先應着手於尋找一片片瓦,慢慢累積起來。——

  能成為實驗學校的一學子,或許,也是建造了一座金字塔。小學時就聽說了它的美名,因而我心中播下了一顆種子,我要考上這所學校。每當在路上遇到學校的校車,我便不自覺地投去羨慕的目光。於是我努力地學習着,帶着滿懷的信心追求着。皇天不負有心人,我終於靠上這所名牌學校。

  在小學時,我曾也是林中虎將,但在這恐怕是茫茫大海中的一粒滄桑罷了。在開學典禮上,望着領獎台上學業有所成就的學哥學姐們,我心中又灑下一顆種子,我也要站在這領獎台上。於是帶着一種奢望,我又闖進了知識的海洋中,任憑着我這葉禁不住風吹雨打的小舟漂泊着。偶爾,溫柔的大海也會泛起一朵浪花,雪白的浪花擁抱着我,一股清涼從心中穿過。為著這股清涼我不顧一切地奮鬥着……

  終於,我如願以償地站在這領獎台上……

  於是乎我悟出了造金字塔的真理,只需走一步再走一步,一點一點地找瓦,一點一點地累積,一點一點地建造。

  但所尋找的瓦,所建造的金字塔,必須是有計劃的,是心中的金字塔,並非盲目的。因為這樣才更有價值!

您正在瀏覽: 讀《金字塔拆開只不過是一堆亂石》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金字塔拆開只不過是一堆亂石》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