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情系玉樹,大愛無疆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情系玉樹,大愛無疆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4月14日7時49分,遠在青海玉樹藏族自治州玉樹縣發生了7.1級大地震,那一刻天崩地裂,卻將全國人民的心連在了一起。 

  這次地震的危害力極大,結合鎮土木結構的房屋幾乎全部倒塌;地震還引發了多處山體滑坡嚴重,滾落的巨石隨處可見;道路兩邊的民房、加油站、寺廟等垮塌嚴重,絕大多數成為一片廢墟,這是一幅多麼慘不忍睹的畫面啊,這深深振動了我們的心! 

  玉樹地震一發生,國家領導人溫總理強調,救人是目前緊迫的問題,一個人也不要放棄!於是,首批99名救援人員,包括25名醫護人員及醫療衛生專家、13名地震、電信專家及20名特警首先趕赴災區開展救援工作。接着,5000名蘭州軍區解放軍及青海省武警官兵也趕往災區。青海省公安廳交警總隊要求各地立即啟動應急預案,開闢“綠色通道”。接下來,1000萬元救災資金、5000頂帳篷、棉被10000床、棉大衣5000件、應急燈200盞、行軍床50個下達。看着玉樹人民得到了救助,心裡有了很大的安慰!捐款活動開始了,中央領導人胡錦濤、江澤民、吳邦國、溫家寶等人帶頭捐款,各地人民也用愛匯聚成一股力量踴躍捐款,現已捐款8億2千多萬元,這份愛心,讓我深受感動! 

  災區人民一個一個被救了出來,又不幸去世的,也有存活的,每一個留下的生命都是最燦爛的太陽。災區的小曲扎,用堅強的意志生活着;布鬧宗失去了妹妹,可他卻為活着的人而戰鬥;索昂求珍為家人而歌唱,為家鄉而歌唱…… 

  天佑中華!天佑玉樹!玉樹,你不要哭泣,玉樹,你要堅強,你並不孤單,因為還有我們呢!

您正在瀏覽: 情系玉樹,大愛無疆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情系玉樹,大愛無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