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漆黑的夜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漆黑的夜空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漆黑的夜空 

  窗外漆黑的夜空,不帶表情。夜色如濃稠的墨硯,深沉得化不開。空氣里微涼的寒意,與我,冰涼的心跳抗衡。我才發現,家——如此廣、如此暗。 

輕輕敲擊鍵盤,幼稚的輸入“家是什麼”,我無奈的笑對,對那些大同小異的感嘆,在我看來,那麼空虛。“家是夕陽下的依偎,家是風雨中的攙扶”、“家是我們的情感中心,四周圍繞着美好的意願”……苦苦的笑着,因從來以為家是暗色的,也從來只在我獨處一人之時,才有種感覺刺激我微笑的神經。 

  是什麼?讓我惶恐? 

  不是空間狹隘納不下我的任性,反是那不着邊際的圍牆,離我太遙遠,才會迷失方向…… 

  夜空漆黑,滿溢孤寂。 

  我們都一樣,奔跑在校園與家之間。可是,我卻寧願置身校園裡奮筆疾書,在母親目光所不及的地方,父親難以干涉的屬於我的自由。偶然閉目凝思,便又回想起苦澀的過往。“啪”!記得我第一次違背父親意願的時候,他第一次打了我。我一直哭,哭到頭暈目眩。“對不起。”第二次,父親心平氣和地對我說了這三個字。我依舊哭,不是委屈,而是心裡有種難以言喻的酸楚。“爸爸,你能不能理解我!”父親用沉默回應。 

  因為沉默,走不進彼此的心。 

回想每一次同父母親的爭執,終是以沉默結束。為何不替我着想,抑或是我不夠體諒?當生命的行列到了第十五個年頭,忽而一日,細心審視那滄桑的臉,猛然驚覺,歲月已在他們臉上刻下這般凸顯的痕迹。而這條深深的鴻溝到底延伸至何處?會隨着歲月的消逝在那滿頭的白髮間淡去的吧…… 

  頂樓的晚風很涼爽,那是很久不曾擁有過的愜意。獃獃凝望頭頂夜空,漆黑的夜色籠罩了全部思緒,偶然瞧見幾顆殘星,偷偷地窺視這迷茫的世界。漆黑之色,廣袤之空,猶如此般特殊的心境。 

  家——如此複雜。期待滿空繁星亮些許,近些許。

您正在瀏覽: 漆黑的夜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漆黑的夜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