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一想起那件事我就傷心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想起那件事我就傷心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吃着香噴噴的烤山芋時,我總是很內疚,後悔當初嘴饞犯下的大錯。

  那年秋後的一天,天氣由冷轉寒,我穿上衣服與朋友一起玩。玩了不久,我們又冷又餓,都沒有力氣了。忽然不知誰說了一句:我們吃烤山芋呀!真是個好主意,現在正是山芋成熟的季節,如果烤幾個山芋吃,既解餓,又禦寒。可大家都知道,現在棉花摘完,正是栽種油菜時期,各家忙的熱火朝天,沒工夫挖山芋。既然各家忙的熱火朝天,沒工夫挖山芋,我們就去“偷”吧,說是去偷,也就是在自家或鄰居家田扒幾個,但怕有不必要的後果,又將“證據”給毀了。自然,我們凱旋歸來,都不約而同地去了預約地點--王奶奶家的牛棚,這裡在村邊,因為去年王奶奶的牛賣了,所以這裡既乾淨又乾燥,且旁邊都是草堆和棉柴堆,用來烤山芋。接着又架起一張找來的小鐵絲網。我們將草堆在鐵網下。點燃了火,我們都將自己的“戰利品”放在鐵網上。過了一會兒,山芋漸漸被燒黑,燒焦,這時認為山芋已經熟了,草剛燒完,就迫不及待的拿起山芋,也許我饞過頭了,那麼燙的山芋拿在手裡也沒啥感覺,只顧剝皮,皮剝完,咬下了一口,沒熟,比較硬。別人看此情況,也都沒拿。我非常氣憤,朋友們一把一把的抱進了一大堆草,抱着一定要烤熟山芋的決心,點燃了火,還又加了幾棵棉柴。

  正當我頭腦想着吃烤山芋時,朋友驚叫道:“房頂燒到了。”我抬頭望去:火苗高高地燒着,燒到了房頂。不一會,整個房頂着火了,因為氣候乾燥,火勢越來越大,一些火星被濺到了旁邊的草堆,也着了。我們抓着木棍想救火,但是遲了。火光衝天,滾煙滾滾,我嚇呆了。大人們趕來時,火都快燒完了。事後,因“漢奸”告密,抖出了我們幾人。父母把我們一個個像“鬼子”押“囚犯”那樣趕入王奶奶家,等着王奶奶的“審判”。這次燒了牛棚與王奶奶冬天燒的柴草,這錯可闖大了。

  原以為王奶奶會狠銀教訓我們,但出乎我們的意料,王奶奶和藹地說讓我們下次小心,別再犯錯誤了。但王奶奶越是很和藹,越讓我心酸王奶奶家境不好,燒了冬天的柴草,王奶奶就需去砍野草和枯樹燒了。我覺得很對不起王奶奶。

  這次火不僅燒了牛棚與草堆,也燒傷了我脆弱的心靈。是啊,在生活中,我們不應只顧一時之樂,而不顧其後果啊!

您正在瀏覽: 一想起那件事我就傷心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想起那件事我就傷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