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母親節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親節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不知不覺中,又迎來了5月的第二個星期天,這屬於母親的一天,這每個孩子學會感恩的一天。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這首《遊子吟》真切地表現出了人間最偉大的愛——母愛。 

  在我們成長的過程中,母親為我們付出了很多很多。從出生的那一刻起,母親就在陪伴在我們身邊,把我們養育成人,教我們知識、做人的道理。你對我們做的這一切,都是無私的…… 

  有這樣一則小故事:兩個一模一樣的女人,在爭奪一個孩子,上帝說:“你們搶吧,誰搶到是誰的。”最後,上帝看着兩手空空的那個女人說:“我知道,孩子是你的,你是怕他疼,所以你沒有拉他。”母親對孩子的愛,如此簡單,如此偉大。有些時候,母親的絮絮叨叨也許會使我們厭煩,但是這正是母愛的一種表現。作為孩子,我們是母親的唯一。我們在一天天長大,母親在一天天老去,我們的回報,與母親的付出相比,可以說是微不足道。 

  還有一個關於母愛的故事: 

  在探監的日子,一位來自貧困山區的老母親給兒子掏出用白布包着的葵花子。葵花子已經炒熟,老母親全嗑好了。服刑的兒子接過這堆白花花的葵花子,手開始顫抖。母親亦無言語,撩起衣襟拭眼。她千里迢迢探望兒子,賣掉了雞蛋和小豬崽,還要節省許多開支才湊足路費。來前,她把在煤油燈下嗑好的瓜子放在一起,看它們像小山一點點增多,自己卻沒捨得吃一粒。服刑的兒子垂着頭,作為身強力壯的小夥子,正是奉養母親的時候,他卻不能。在所有探監人當中,他的母親是最襤褸的。母親的瓜子,包含千言萬語,兒子“撲通”給母親跪下,他懺悔了。 

  母愛,感化一切,無私且永不停息。在今天,對母親的千言萬語都化為一句祝福:母親,您辛苦了!祝您節日快樂!

您正在瀏覽: 母親節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親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