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藍天悠悠雲朵朵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藍天悠悠雲朵朵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每當天藍時,空中總會有那麼幾片或是大或是小的雲朵兒,潔白地不可思議,就像是用濾紙一層層沉澱后的顏色,白的不透明,卻很飄逸。

  有那麼幾朵雲兒纏在一起,就像棉花糖一樣,圓弧狀隨性地劃出,就有了各種各樣的形狀。有人看到的,是自己逝去親人的微笑,有人看到的,是遠方好友對自己的鼓勵,有人看到的,就像自己的一個家,有自己想要的一切。無論是什麼,它總是會變幻成我們所鍾愛的那樣。當天藍的時候,望望那美麗聖潔的雲朵,心中不再裝有憂慮、煩惱。

  我是多麼愛雲。

  大概在八歲那年,留下了我心中最美的那片雲。那年太婆還在,她總是弓着背,拉着我的手坐在門口青綠色的石板上。太婆的皺紋很深,像是嵌到骨子裡似的,淡淡的柳葉眉,彷彿被固定了似的,即使笑容綻開,也不會有一絲的彎折。太婆指給我看:“你看哪,那雲,是多麼美啊!太婆希望你啊,以後什麼都要像雲盛開得那麼美麗。沒有憂心的事兒,你要永遠都開心,如果遇到什麼不開心的事了,你就看看雲,就像太婆永遠在看着你一樣。”太婆用她的大手輕輕地撫摸着我的頭。

  “太婆,為什麼要像雲?雲只是簡簡單單,像我的白色顏料筆一樣,怎麼會美麗呢?”我不解地問。

  太婆眯起眼睛,握起我的手:“孩子啊,太婆沒有什麼文化,但是像你那麼小時,卻受過不少的苦。太婆希望你簡簡單單,但又有大大的胸懷,就像雲那樣。”她說完,隨手拿起手上的佛珠,念叨着:保佑我的曾孫女,永遠永遠像雲一樣。太婆說完就閉上眼睛,直嘆息道:“太婆以後不能陪你了,太婆陪你玩個遊戲,捉迷藏,好不好?太婆啊,就在那雲後面,你一定要多看看雲,太婆會那裡看着你。”

  我不知道為何太婆會如此愛雲,只知道太婆說,等我長大就會明白的。

  那年夏,太婆走了,匆匆的走了。我卻還以為她躲在了雲朵里。而我百般尋找卻再也找不出太婆的蹤跡。她只會在我心裡了,但會永遠永遠的,帶着她愛的那片雲。太婆走了,無聲無息。我來不及和她道別,只看見幾個人將太婆包在白色的棉絮里,就那樣走了。就像雲一樣的飄走了。

  那天,我不說話,就那樣木呆地坐在那裡,坐在那個青色的石板上。

  很久很久。

  只記得,那天的雲很美,緩緩的飄着,我第一次感覺到了雲的聖潔。我無法來描繪她。雲兒朵朵,飄着飄着,我心裡的淚,也飄着飄着。我眼裡的淚,它們流出來,從眼頰留下,流到下巴,再滴到我的手上。

  過了很久很久。時間如此的快。

  有許多記憶的淡忘,也忘掉許多人。而太婆,和她的雲,卻從來不曾離去。我的天空,一直是晴朗的,有許多許多的潔白的美麗的雲。

  現在,我仍不能理解太婆。我只知道,雲成了我最愛的。她,沒有世間的一切紛雜擾亂,沒有世間的複雜和黑暗。她就在天空飄蕩,保留最純最質樸的東西,沒有絢彩,沒有耀眼,當她離開天空的懷抱時,還不忘帶給大地一片甘露。

  我願做一片雲,遠離世事的繁雜,帶給所有的人以安慰,最後,將自己的一切都貢獻給大地母親。

  太婆,你放心,雲是我,我是雲。

  我願化作一片雲。我多想化作一片雲。

  浙江紹興諸暨市王家井鎮中初二:樓清

您正在瀏覽: 藍天悠悠雲朵朵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藍天悠悠雲朵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