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詩的魅力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詩的魅力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古往今來,詩可以抒發一個人的情感,詩也可以描繪自然景色的幽美。詩可以揭露世間的美醜,可以向世人訴說一個別樣的世界。但對於我這個初出茅廬的小子來說,雖然還不能用最優美的詞彙來形容我對詩的熱愛,但詩無處不在。

  當我們獨自站在高山之巔時,我不禁想起杜甫青年寫的一首詩,“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青年時期的杜甫向世人表達了他那豪情與壯志。令我不禁對未來有着無限的暢想。然而,世事難料唐朝後期,爆發安史之亂,民不聊生,正值晚年的他,悲憤的寫下了“朱門酒肉臭,路有凍死骨。”這樣一首悲情的詩向世人表達了統治者的昏庸,貪官污吏剝削人民,百姓饑寒交迫的黑暗社會,詩人悲憤卻無力改變,只能以詩表達自己的心情,現如今21世紀又何嘗沒有腐敗的社會現象,某某市長貪污,房爺房姐秀地產的現象還少嗎?如今都21世紀了,科技在不斷進步,難道我們人也不應該也跟着進步嗎?

  “獨憐幽草澗邊生,上有黃鸝深樹鳴。春潮帶雨晚來急,野渡無人舟自橫。”唐代詩人韋應物寫的《滁州西澗》詩人以悠閑自在的心境向世人描寫了一幅深幽的草地,水急舟橫的美景。

  詩是優美的代言人,他可以培養人的情操,提供一個人的修養。他也是世間的明鏡,向世人映照世間的另一面。我想正是有了是的存在,才使人對生活,對社會有了新的觀念,新的思考,新的動力,也許這就是詩的魅力吧。

  廣東汕尾陸豐市陸豐市東海鎮初二:斗轉星移——陳紀源

您正在瀏覽: 詩的魅力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詩的魅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