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與書為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與書為友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一個和諧的社會,是我們共同的需求;一個和諧的社會,才能孕育出個個人才。高爾基曾說過: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書像一個世外桃源,能讓人如痴如醉在裡面;書像一位循循善誘的老師,不但教給人豐富的知識,而且陶冶了人的情操;書是人與人之間互相溝通的紐帶,可以通過它溝通思想、彼此息息相通……如果與書為友,社會就能和諧,不信,你聽聽。

  我們村原來有一個賭鬼,他特別愛賭博。他一旦進了賭場,叫他做事,簡直比登天還難,他的屁股上好像粘上了膠水,牢牢地釘在了椅子上,任你怎麼拉都拉不下。別人經常在他的背後說他的壞話。

  有幾次,他的運氣很差,輸光了身上所有的錢,還欠了別人一屁股的債。回家后,他大發脾氣,把他的妻子打得遍體鱗傷。他的妻子忍受不了這種折磨,一氣之下,回了娘家,還與他離了婚。他變賣了家裡所有值錢的東西,才還清了欠下的債。

  以後,他再也沒有錢去賭博。無聊的時候,只能三心二意地拿書消磨時間。讀着讀着,他發現讀書原來也非常有趣,就津津有味閱讀起來……從此,他便迷上了看書、讀報,再也不去喧鬧的賭場,對人也禮貌多了,還找到了一份穩定的工作,過上了安定的生活。

  漸漸地,村裡人對他的看法有了好轉,再也不在他的背後議論他,說他的壞話,反而與他友好相處了。他再也不是人們心中的賭鬼了。這一切,都因為他與書為伴。

  與書為友,夏天讀出涼爽,冬日讀出溫暖,孤寂變成充實,浮躁化為澄澈,平淡變得濃郁,人生因此更加睿智而美麗。

您正在瀏覽: 與書為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與書為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