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讀《我要做個好孩子》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我要做個好孩子》有感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從小就是個書迷,每次放假我都讀幾本書好書。這不,今年寒假我迷上了一本叫《我要做個好孩子》的書。下面,請聽我慢慢想你簡述一下這本書吧!

  這本書講述了一個叫金玲的小女孩在六年級那年發生的事。書中的一些情節使我至今為忘。比如:她自作主張把一個“沒家”的小女孩領回家中;用自己僅有的1。2元錢為生病的邢老師買康乃馨;當書中描寫金玲在“扔墊

  子”事件上受了委屈后的心理和又討回公道時,我的腦海中浮出了一個機靈、冷靜、嫻熟的小女孩。合上書後,我仿

  佛覺得一個天真活潑、開朗的小女孩正向我走來……

  讀完后,我思緒萬千,我想到了我小學畢業考試前期的情景:學生每天不停的做講義;老師在忙着寫評語;家長不停的買輔導書讓孩子做。不禁感慨道:在現在社會中,競爭是多麼激烈!每個父母都是望子成龍、望女成鳳,都希望自己家的孩子有出息,將來有所作為。所以就不惜一切代價:花重金請家教;上輔導班;請老師吃飯等等。可是,家長們並們有考慮到孩子們的心情,他們以為上重點中學,重點大學就可以了,就有錢了,就不吃虧了。其實,並不是這樣家長做的這些額外的事情讓孩子們沒有玩的時間,沒有發展特長的機會,只知道啃書本。讓孩子們失去了小還應有的天真,活潑;失去了與大自然接觸的機會;失去了品嘗童年快樂的過程,使孩子們一個個成了書獃子,當談起童年時,沒有任何回憶。

  古今中外的歷史名人有幾個小學、初中、高中、大學成績名列前茅的?愛因斯坦三歲才會說話;丘吉爾小時候成績常常倒數;;但他們不是照樣成為了名揚世界的人物嗎?現代社會,最需要的是全面發展的的人才,而不是書獃子。書獃子成不了大事,因為他們遇事只會死板地想課本是怎樣解的,而不靈活運用書上的的內容。

  這本書對我影響很大,是我努力做一個好孩子—一個學習優秀而又不失天真,活潑的孩子!

您正在瀏覽: 讀《我要做個好孩子》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我要做個好孩子》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