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日本的8.8級地震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日本的8.8級地震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在3月11日13時46分,當我們還在上課時,我國的鄰國——日本仙台發生了8.9級大地震,這是迄今為止日本發生的第一大地震,也是世界第五大地震。

  這次地震分不同個層次,最大的地震並不是發生在日本島上,而是發生在宮城縣(日本的一個縣城)以東的太平洋海域,震源深度約二十公里,由於這次地震的震級太大,所以由此引發了巨大的海嘯,吞沒了包括仙台在內的幾個縣,日本氣象局發布高級別海嘯警報。

  據說海嘯會在3月11日17時17時13分前後到達我國台灣東部沿海,波高為50到100厘米於21時前後到達浙江、福建沿海,波高為30到60厘米左右;於22時前後到達廣東東部沿海,波高為40厘米以內;於12日凌晨2時前後到達江蘇、上海沿海,波高為30厘米左右。

  該次地震發生后,日本股市大幅下跌,目前已知有數人受傷,至少2人被埋壓。當地電視畫面顯示,由於地震引發強烈海嘯,日本岩手港出現4。2米高浪,水中漂浮着數十輛汽車,距離震中最近的日本宮本縣已宣布出現“嚴重傷亡”。日本共同社最新消息稱,當地時間11日下午3點25分,停靠在日本橫須賀海港基地的所有海自艦艇已受命駛往宮城縣附近海域,馳援震區。此外,宮城縣知事村井嘉浩下午3時許向陸上自衛隊提出派遣賑災人員的要求。

  唉,日本,你們那邊發生了海嘯,我深表同情,但是你們以前殺了我們那麼多無辜的同胞們,我深表痛恨,但是一情勝一仇,我還是同情你們,我本來可以給你們捐款或捐物,但是還沒有這樣的活動,所以我只能默默等待。啊,我為日本人祈禱,祝願他們平安無事!

  臨河二中初二:李佳徽

您正在瀏覽: 日本的8.8級地震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日本的8.8級地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