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向這位日本老人致敬!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向這位日本老人致敬!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向這位日本老人致敬! 標籤:致敬作文 我向你致敬作文 向你致敬作文 日本作文

“下跪謝罪,是我情不自禁想做的事。我就是有罪,所以是要用這種方式來表達心情” ——本多利太郎

  昨天,我在電視上看到了這樣一個畫面: 一位來自日本的耄耋老人雙膝跪在凹凸不平的盧溝橋橋板上,面朝西南,默然垂首。下跪是表達歉意和謝罪的最高形式,91歲的日本侵華老兵本多利太郎正是用這種的方式,為自己60多年前的罪行懺悔,他也贏得了中國人民的諒解乃至敬意。

  這位可敬的老人在耄耋之年來華謝罪,是為了讓日本人民和中國人民能夠友好相處,使兩國關係儘早改善。可是近一段時間,在日本政府及右翼分子的巨大勢力下,日本在釣魚島侵佔、歷史教科書篡改、台灣問題上接連滋事,更令人無法接受的是:日本首相小泉無視我方改善中日關係所做的種種努力,在吳儀副總理訪問日本期間,又一次去參拜靖國神社!!這些舉動嚴重傷害了我們的感情,本多老人為此感到深深的羞恥,也感到憤怒。作為日本公民,又處於右翼勢力猖獗的大環境下,原本預定本年10月才來中國的本多老人千里迢迢趕來中國,在日軍犯下滔天罪過的地方,沉重的下了一跪!本多老人這樣的表態讓在電視前的我感到無比的震撼、讚歎——“知恥者近乎勇”,我們敬佩這位九旬老人表現出敢於正視歷史的超人勇氣。

  這位老人的舉動讓我不禁想到了幾十年前,德國總理勃蘭特訪問波蘭,跪倒在華沙猶太人殉難者紀念碑前,德國用真誠的態度贏得了歐洲國家的諒解。可是日本政府的冷淡態度卻讓我們心寒,讓我們無法原諒他們的過錯。本多老人的所作所為,這難道不值得讓他們好好深思的嗎? 今年是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60年,我希望日本多學學德國,用實際行動取得亞洲國家的諒解,早日放下歷史包袱罷!

您正在瀏覽: 向這位日本老人致敬!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向這位日本老人致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