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起飛的風箏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起飛的風箏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唉,又和父母鬧彆扭了。在拋下一句“我不用你們管”之後,我一甩門從家裡跑了出去。 

  我帶着一顆憂愁而迷惘的心獨自一人在廣場上漫無目的地走着。風,涼涼的;雲厚厚的;見不到一縷陽光。萬物彷彿都失去了光彩,無論是樹,是草,是花......不遠處有一個小女孩用小手托着下巴,笑眯眯地仰頭望天.我順勢望去,頓時一震--那不是風箏嗎? 

  在我七彩夢幻的童年時也曾擁有自己心愛的風箏.兒時的我時不時的思忖斑斕的人生,憧憬美好的未來,放飛着我的風箏,帶着五彩繽紛的幻想飛入湛藍的天空.幼小的我多麼希望能像風箏一樣在天空中自由翱翔,跟清風結伴,和白雲談心,與鳥兒一起飛翔,那該多好啊! 

  曾以為風箏是自由的,現在才知道它被一根細線束縛着;曾以為風箏和清風,白雲,鳥兒一樣,現在才知道它與它們之間有一層隔膜。或許風箏很茫然,它不知身上的線到底是善意的導向,還是惡意的束縛。望着風箏,我想到了自己,難道成長便意味着更多的煩惱? 

  有時我覺得天不再是那麼湛藍,像一口壓在我頭上的巨大無比的鍋;地也不再是那麼綠,而是像一片令人畏懼的沼澤...... 

  仰首是春,俯首是秋,月圓了又殘,驀然回首,我已徒步走過了十六個春夏秋冬。回顧歷程,我彷彿瞧見了兒時的我,用白嫩的小手緊舉着風箏,眼裡充滿着真正放飛它的渴望。 

  忽然,起風了。小女孩對着父親緊張地大喊:“爸爸,線要斷了!”一位慈祥的父親趕緊跑到小女孩身邊扯住了風箏的線。我心裡卻有種莫名的喜悅:風再大一點把,風箏就要自由了!“啪!”線果真被風吹斷了,我正要大聲叫好,突然驚奇地發現,風箏並沒有如我所願展翅高飛,而是不住地在風中打轉兒,任憑風的擺布--它不知道如何是好。 

  剎那間,我明白了風箏身上的那根線,它不是束縛,不是牽絆,那是一根愛的導索,為風箏指引方向。線的一頭是我,另一頭是充滿愛和理解的家。我不再憂愁,笑容慢慢浮現在臉上,我原來就是一隻迷路的風箏啊。 

  風漸漸停了,一直在天上打轉的風箏一個猛子扎了下來,小女孩和爸爸過去撿起那隻斷線的風箏,重新把線給它接上,它又可以繼續在天空翱翔了!風漸漸又起了,風箏又要飛上湛藍的天空了,它在起飛的剎那應該能夠明白它所擁有的愛了吧;在經歷了磨難后,風箏迎來了它自己新的起點,我想它和我一樣,應該學會更珍惜牽挂着它的細線,那是它平安的保證和最溫馨的牽挂啊。 

  我要趕快回家,真誠地和爸爸媽媽說一聲“對不起”,如果我曾經因為倔強而扯斷了那根細線,那麼,重新起飛的我將會更珍惜這一次新的飛翔,新的起點就在眼前等着我。 

  重新起飛的風箏啊,一路飛好。

您正在瀏覽: 起飛的風箏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起飛的風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