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於挫折中尋找幸福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於挫折中尋找幸福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在人跡罕至的柳州,在這個寒風凜凜的江邊,有一個孤獨、堅強的背影。他靜靜地垂釣,握桿的手凍得通紅,眉毛上有一層白白的雪花,眼睛卻堅定的望着前方,他就是柳宗元。

  柳宗元此刻已貶至柳州,他在這裡任官,心繫百姓,造福一方;他釋放奴婢,贏得民心;他開鑿水井,救濟百姓;他興辦學堂,讓更多人接受教育;他開荒建設,使凄涼的柳州煥發出祥和和生機。百姓的幸福,他的辛勞成為在挫折中升起希望的支點。在這裡,他早起晚睡,用他的筆描繪出一片奇山異水;他早已放下追逐名利的腳步。回歸本性、回歸自然。他的作品是他反思升華后的象徵;他的作品讓他感到創作的歡樂和幸福。這位用自已半生的才華和心血,為當地人民造福的好官,從挫折中體會出不一樣的幸福,挫折使他的腳步從追逐仕途的小我逆轉腳步到追求回歸本性與民同樂的大我,從另一片天中找到屬於自已的理想。他的轉身,讓才華橫溢的他看到了苦難中的希望;樂觀頑強的他猶如一隻鳳凰,在一團熱火里重生;老而彌堅他又猶如一根風中呼呼作響的火炬,用智慧的光芒,照亮前方。

  柳宗元因追逐功名利祿而失敗,卻因貼近自然,回歸本心而成功收穫幸福。他飽受苦難卻不因此沉淪,喪失自我,卻因苦難而找到幸福的根源。有時,轉身即是幸福。

您正在瀏覽: 於挫折中尋找幸福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於挫折中尋找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