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舞動奇迹”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舞動奇迹”_1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暑假剛開始,我們便開始了為期15天的訓練,為“金華七運會”做準備。本來說好是15天的,後來又延遲到7月16號比賽。 

  一 

  7月2號,我像往常一樣拖拖拉拉地來到了廣廈教師進修學院,老師和大部分隊員都來了!沒想到老師板著臉,怏怏不樂地說:“像你這樣是不行的啦”,“以後再遲到就罰你跑操場10圈。”隨後又補充了一句。我不好意思得笑着,認識到給我們的時間真的不多了。因為我們又要重新學一個健美操---就在這幾天里。 

  那雖是暑假的一個小插曲,但卻深深地刻在我的心裡,讓我明白守時的重要。 

一切,就在一個個早晨中進行着,我們的身姿幻化在明媚的陽光中。振動的音樂,重複了一遍又一遍的動作將光陰劃過了大半…… 

  練健美操是辛苦的,但也不缺乏快樂,我們在地板上“跌打滾爬”,我們在護欄上“談天說地”,快樂就像是無意間遊盪在空氣中。老師也樂意與我們聊天。炎炎烈日,時間見證了我們的努力。 

  二 

 7月12日,我們帶着這幾日來的成果到東陽中學拜訪了浙師範趕來的高教授,因為她是這次比賽的裁判長。走進東陽中學,我立即感到無比的莊嚴,一幢幢教學樓還有着別有詩意的名稱。走進練功房,我們都被東中的大姐姐們的嚴謹、刻苦,她們動作整齊劃一,十分有力度。她們是那麼的自覺,力爭將每個動作完成到位。 

  她們似乎永不知疲倦,總是不停地在重複着那些動作。我驚異與她們對於一件事的責任心與持久性。她們不愧是大批學生中的精英,我觀察到,她們總是默默地完成一切。劈叉時,有的人劈不下,會一次次地重來,可我們總會哭爹喊娘的。 

見了高教授,她是一個總是帶着和藹的微笑的中年婦女,從她的笑,時我們總可以窺見我們內在的優點,有了減少缺點的希望。懷着緊張而忐忑的心,我們隨着音樂跳了起來。說實話,我們跳得不怎麼樣,因為連最重要的整齊我們都沒做到,更別說其他的了。 

  高教授很負責任,還給我們提了一些基本的要求,也上了小小的一堂課。同時,我們的自編操也受到了極大的打擊——因為編得沒有藝術性。於是我們決定將大部分動作都改了。 

那一天的情景,我至今還歷歷在目。回去的路上,我一直在想,成功者為什麼會成 功,也許是因為他們都有着一種寶貴的品質——負責。他們總是默默地,默默地…… 

  三 

  時間在一分一秒地過去,比賽也如期而至。 

  總是按耐不住內心的激動和歡喜,也不止一次幻想着我和大家站在夢幻交織的舞台上,舞出熱情,舞出風采。當我們停下時,掌聲雷動。 

現實與想象總是相反的,我們的比賽場所設在了外國語初中的體藝館。其時,說是“金華七運會”,也就是金華健美操比賽。 

  那天,我們畫完妝來到了外國語初中。那裡熱得我們直冒汗,只有到後台等待。老師強調的話已是在輕輕地飄着,震耳的音樂將我的心弄亂了。鎮靜! 

  走到座位上,看着對面只是空空的座位,心裡不免有一絲的惋惜。看來,我的舞台夢是滅了,但我仍下決心要好好跳,不能對不起這幾日的努力。 

  排着隊,來到舞台邊,其時是一塊紅地毯邊。真不知道我是怎麼走過來的,我故作輕鬆的笑笑。我對自己鼓氣:“只是給一次展示自己的機會,別緊張!況且人也不多。” 

  時間容不得等待,在音樂聲中,我們跑向了舞台中央。一切努力幻化在這一次中,一切幻想融化在這一次中……我們都儘力跳着 

 舞畢,鞠躬,下台,等待分數…… 

  結果是水晶級第二,自編操第二,單人操第一。 

 我們有失誤,但這些不是重點。 

 重要的是我們經受了一次美的熏陶,我們為自己追求的東西儘力了。 

  後記 

 這是我暑假中一段永不會忘記的日子,那裡有愛,有笑,有苦,有我成長的腳印。

您正在瀏覽: 舞動奇迹”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舞動奇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