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生活的剪刀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的剪刀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生活的剪刀,你擁有了嗎?--題記

  誰擁有的剪刀最多?可想而知是理髮師。他用剪刀為別人剪去枯燥的叉發,使其又能從新生長。可是生活中的我們是不是都有一副屬於自己的剪刀呢?

  剪刀可以說是讓你學會放棄,是取其精華,去其糟粕。園工用剪刀為樹木剪去多餘的枝椏就是這個道理。

  人的一生中往往會有許多多餘的枝椏,關鍵在你肯不肯放棄,肯不肯去其糟粕。如果楓葉不肯放棄它那火紅的身段來年的春天它又怎能更勝一籌呢?如果剛剛出生的雛鳥不試着放棄溫暖的巢穴,它又怎能在空中自由翱翔呢?我們如果不放棄糟粕,又怎能取其精華最後達到成功的彼岸呢?所以生活的剪刀必不可少……

  貝多芬,音樂史上的奇迹。當他面臨聾啞而被人嘲笑時,他並沒有就此墮落,而是用生活的剪刀剪去了別人的嘲諷和生活的陰影,通過努力練習、奮鬥,他才會邁步向前,走向成功的,就是因為這樣《義勇軍進行曲》等多曲名著才會問世。

  其實放棄也是一種財富,聰明的人學會放棄,執着的人只會抓住不放。放棄那些不好的、庸俗的、笨重的,我們才能輕裝上陣,贏得勝利。

  5月12日,我們記憶猶新,四川發生了8級大地震,震碎了他們的家園,帶走的時親人,留下的是陰影。從震區走出的人們,他們恐懼、擔心,恐懼的是地震的威力,擔心的是自己的親人。眼看着高考的即將來臨,但老天卻給了他們這殘酷的一擊。為了撫慰他們受傷的心靈,眾多心理小組就像理髮師一樣,用‘剪刀’幫助他們剪去了地震給他們帶來的陰影;剪掉了阻礙他們前進的大門、沉重的包袱;剪掉他們心靈所受的傷害;為的就是使他們能更好的成長。前途是光明的,我相信只要他們能剪掉那些悲傷、恐懼的陰影,他們一定能輕裝上陣,取得最後的勝利。

  生活的剪刀你擁有了嗎?

  也許你會自我安慰地說:“我沒有多餘的枝椏啊!我並不需要剪刀,也不必放棄,我想擁有更多。”可是你忘了正是這一直的積累,不取其精華去其糟粕,你的內心所積累的東西便會像滾雪球一樣越滾越大,最後仔細回味,才發現有的自己根本不需要,它不是財富而是個累贅!

  朋友,不要一直小氣下去了,給自己配一把生活的剪刀吧!

您正在瀏覽: 生活的剪刀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的剪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