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黑狗正傳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黑狗正傳_1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得得9



  "班上如果沒有了黑狗,就會失去一半的歡樂!"這是本班一位大人物對黑狗老弟的評價,至於黑狗是何許人也,且聽我一一道來:

  黑狗其實不叫黑狗,只因名中有一"默"字,而 "默"字拆開可分為"黑"與"犬"兩部分,而犬又一名狗,於是乎,黑狗之名便流傳了下來,再冠上姓氏,稱為王黑狗。

  黑狗的特點是臉紅,但這並不是一個缺點,因為這是天生的,你不能怨他,但是那猴子尻部一般的臉造就了他猴子一般的性格。

  他長得矮矮壯壯,又時哭時笑,因此,班上缺了他似乎就缺了什麼重要的東西,別的同學丟了,大家大概不會察覺,但他若不來,必然有人擠過來問原因。這也許就是他的不同之處吧。

  在此特別聲明一點,如果沒這點,他也許就沒那麼出名了,那就是他潮水般的眼淚,時漲時落,如果他考試不利了,那猴屁股 必然撮在一起,然後從眼窩中流出一種液體,落在地面上。但他並不怕打--他很經打,被摔倒了會重新爬起來,並對那人說:"來來來,我與你大戰三百回合。"那人卻不見了蹤影。

  二

  一日,自習課上,他做完了作業便開始了他的繪畫生涯,他於手心中畫一八卦圖,卻又依着八卦圖玩起了占卜那一套。他對四處閑逛的紀律委員神秘兮兮的說:"我要與你算上一卦"。於是,揮動他那小八卦。但紀律委員卻面不改色的走開了。走了兩步,卻又猛一回頭,用食指指着他的脊背:"你的Please stand up!"黑狗English極好,當然聽得一清二楚。於是,立刻作出反映--從眼中擠出了幾滴珍貴的淚水,緩緩站立,象開追悼會一樣,沒想到那紀律委員是相信tears的,於是揮揮手,放掉了他。他於是如漏網之魚、喪家之犬一般--仍舊描他的八卦圖。

  第二日,教學考試,上午考了試,他心想,此次不錯,於是,心滿意足的哼起了歌,沒想到,老師批卷之神速,才過了兩節課,老師滿臉怒氣的來到了班級,黑狗老弟不管別人的緊張與心情沉重,只是哼着他那首歌。突然,一個刺耳的聲音傳入他的耳朵。王××,數學89分,他想驗證一下,就去領了卷子,他將卷子仔仔細細翻了三遍,沒發現老師批錯一道題。但他不死心,用阿Q精神自慰道;這次題難,別人也考不好,我已經是高分了。但當他打聽清楚那個最差的學生也打了82分時,手中的卷子飄到了地上,又一次灑下了英雄的淚水。但是,過了兩分鐘以後,一切又恢復平靜。他依舊打打鬧鬧,說說笑笑,唱唱跳跳,尾巴翹翹,忘得一乾二淨。他也有很多次考得好,到班級第一,但那時,他便笑人"呆瓜",所以他在班中光榮地成為一名小丑。

  三

  班中有一些罵人大王,張口閉口離不開髒字,而被罵者只有兩種表現,一為罵回去,也就是與那人對罵,形成陣勢;另外就是低頭不語,算是認了。也有少數幾人,只當耳邊風,冷笑數聲,依舊我行我素。這黑狗老弟算第一種人,那人一罵,他對着罵,那人再罵,他再對罵。但罵他的人一般都人高馬大,他敵不過。往往罵了幾句,他的個人財產就有一種像炮彈一樣飛了出去,也有時,他自己也會飛出去,但他仍學阿Q精神,自己想道:我不與他計較是君子不與小人爭的表現,也叫作君子坦蕩蕩,小人常戚戚。想完依舊哈哈笑,笑哈哈。

  只有一次,他也做了小人。那次,班中一彪形大漢問他:"你小子是不是又想挨揍。"他卻只是笑,又一邊說:"大哥,你好帥哦!"那人於是揚長而去。大約是可憐他,卻不知他的阿Q精神,而且那人多半是沒有讀過《阿Q正傳》的。

  四

  今日,黑狗老弟加入了班中一組織,名曰:三刀客。他自己自稱快刀客,還說這是根據自己筆杆子厲害而得名,也不知大家是否會誤會他用的不是飛刀,而是飛筆桿。他加入了那個名字怪怪的文學組織之後,經常對同學大吹魯迅王朔席慕容,余秋雨巴金蘇東坡之類,胡吹一通之後問:"你聽懂了嗎?"那人卻已不知去向,細一看原來倒在他腳下。但他在三刀客中是最受貶低的,因為他最矮又最小,所以是最沒用,也是最懶的一個。但他自以為很光榮,常向別人炫耀,但聽者頂多發出一個單音節后離去,但他仍然自以為是,自我陶醉。

  五

  也許他長不大,也許他長大了又不想長大,也許他長不大又想長大,但他確實只是黑狗,他不可能是別人,他也不會是別人,他就是他--王黑狗,一個與眾不同的人。

  這裡,他究竟是誰,我不想說;如果你認識他,你會立刻猜到,但你也不要說,因為我們知道,他只是黑狗,只是王黑狗……

您正在瀏覽: 黑狗正傳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黑狗正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