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快樂其實很簡單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快樂其實很簡單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曾經有過這樣一個故事,一群年輕人為尋找快樂而找到他們的老師蘇格拉底,老師便讓他們造一艘船,年輕人於是專心造船,過了一夜,年輕人造好了船,他們在船上盡情玩耍。蘇格拉底問:“你們快樂嗎?”他們齊聲答到:“快樂極了!”看完了這個小故事,其實我們都知道快樂總是那麼簡單,正如蘇格拉底最後所說的:“快樂就是這樣,它往往在你為著一個明確的目的忙得無暇顧及的時候突然來訪。”

  是啊,當我們費盡心思,想要找快樂的時候快樂就像在跟我們捉迷藏,你永遠也找不到它,然而,當你把快樂放在一邊,專心做其他事的時候,它就會突然出現在你的身邊,正所謂,踏破鐵鞋無覓處,得來全不費工夫。在學習中尋找快樂,在生活中尋找快樂,其實快樂無時不有,無時不在。

  快樂從何而來,我的快樂來自於一個書的海洋,無論是意味深長的散文,或是短小精悍的詩歌,或是發人深思的小說,我都愛不釋手。古人云:書中自有顏如玉,書中自有黃金屋。一切寶藏盡在書中藏,挖掘書中的寶藏,尋找人生的財富,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體會保爾柯察金不同尋常的五味人生。讀《背影》,體會朱自清筆下恩重如山的深沉父愛。讀《西遊記》,體會唐僧師徒不一樣的坎坷旅程,只有在書中才能達到忘我的境界,將自己設身處地,與人物對話,與讀者切磋。此時的我是最快樂的。捧起書,就等於忘記了一切煩惱,靜靜地等待,等待着快樂叩響心靈之門。我讀書,我快樂,我體會,我快樂。

  如果感到快樂你就拍拍手,如果感到快樂你就微微笑。記住,快樂不是你一個人的,把快樂傳染,將好心情播撒在每個人的心上,這樣快樂才會永留人間。你快樂嗎?我很快樂。或許你的快樂還沒有找到你,但是,看,快樂正在向你招手呢!

您正在瀏覽: 快樂其實很簡單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快樂其實很簡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