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槐樹伴我成長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槐樹伴我成長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花香飄過,安然拾夏。槐花落滿地,伊人淚兩行。

  ——題記

  六歲·樹苗

  一絲夏風吹過,蟲鳴聲連成一片。夏季的知了還在喋喋不休地唱着輓歌,悲傷籠罩了心頭。

  我望着面前那棵瘦小的樹苗,在炎炎夏日下依舊頑強地挺直身軀。我蹲下來,讓樹葉觸及我的頭髮,就好像帶我栽下這棵樹苗的人寵溺地摸着我的頭一樣。

  那個人和我一起種下了這棵樹苗,她笑着對我說,“樹苗也可以長成大樹的哦!”我拉着她的衣角,抬起頭來有些懷疑的看着她。她蹲下來,眼含笑意的說:“咱們來打個賭吧,看看是不是像我說的那樣。”她伸出了她的小指,鉤住了我的小指,搖啊搖,搖下了一輩子的約定。

  可是,為什麼那個人不見了呢?它真的能長大嗎?

  九歲·落葉

  一隻喜鵲從藍綢般的天幕中劃過,翅膀揮動的聲音,打破了夏日的寧靜。

  六歲時種下的樹苗,已經長大了許多。我坐草坪里,依靠着樹,聞着淡淡的青草味,訴說著自己的心事。

  我對樹沮喪地說,我不想再畫畫了,畫畫好難的,一點也不好玩兒。

  那棵樹默默地聽着,夏風吹過,樹葉嘩嘩的響,彷彿像小時候那個人對我說的一樣,如果有煩惱了,就靜下來,傾聽自己內心的聲音。

  我靜靜地閉上了眼,周圍一片寂靜。

  我聽見了!我聽見自己的心說:

  你可以。

  十二歲·大樹

  我又回到了那棵樹下,那棵默默支持我、陪伴我的槐樹。樹下遍地的槐花,微風吹來陣陣醉人的清香。

  我坐在樹邊,一如從前。我畫畫已經很好看了,而且我的第一幅作品,就是這棵槐樹。

  自從那個人不見了以後,每年夏天,我都會來這裡。現在的我,就如六年前的那棵樹苗一樣,都長大了。

  從小到大,這棵樹在我心裡,就是另一個自己。既然它不怕風吹日晒,雷雨交加,那麼我一定也可以克服種種困難和挫折,像它一樣茁壯成長。

  我抬頭看着夏季的天空,因為那個人說過,想念一個人的話,就抬頭看天,那樣眼淚就不會流出來。湛藍的天上,我看見了那個人的笑顏,那麼明亮,那麼溫暖。

  曾經的痛,不會因時間而流逝,而是會深藏心底,一輩子都無法忘懷。

  那個曾經要跟我打賭、說要一起看槐樹長大的人,那個突然消失的人,那個讓我一輩子都無法忘懷的人,你知道嗎?你的外孫女,很想很想你。

  花香飄過,安然拾夏。

  山東東營廣饒縣廣饒縣實驗中學初二:侯凱麗

您正在瀏覽: 槐樹伴我成長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槐樹伴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