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祖國在我心中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在我心中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凝望鮮紅的國旗冉冉升起,在我們的凝視中獵獵招展。她凝聚着民族之魂,振奮着我們的精神。曾幾何時,我們的民族、國家為著這面旗幟受過多少屈辱,蒙受多少災難。在弱國無外交、弱肉強食之下,大清國無奈中扯出皇帝的龍袍掛上旗杆,被西方列強談做笑柄。十七星的武昌起義旗,宣告一個歷史的結束,開闢出新的天地。但是群雄逐鹿,你方唱罷我登場,沒有誰的旗幟能讓國人揚眉吐氣。老舍先生筆下,淪陷區的學生,被身後的刺刀逼着,舉起敵人的旗幟,去慶祝敵人的勝利,這是多麼令人痛心的悲慘情景!

  “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這句話是南宋時期的民主英雄和愛國詩人文天祥說的。北宋政治家范仲淹也說過:“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可現代人都不屑什麼愛國不愛國的,都本着“事不關己,己不為人”的錯誤觀念,認為只要認真賺錢,只要有錢了,自己就能過上好日子了。卻不知,如果國家不安定,天天與別國械鬥,今天被別國的原子彈打掉了大片地區,明天又要用氫彈去打別國,然後後天又被打……這樣反反覆復地打來打去,個人能有安寧嗎?

  啊,祖國!我是在圓明園裡,認識了您的屈辱、您的悲憤;我是在八達嶺上,認識了您的磅礴、您的巍峨;我是在大漠草原,認識了您的寬廣、您的遼闊;我是在驛道古渡,認識了您的悠久,您的坎坷。

  啊!祖國,我的祖國!你是大樹,我是樹葉,一片葉子便是一片春色;祖國!您是土壤,我是禾苗,輸出您全部血液為了我的收穫;祖國!您是長江,我是小河,我願用涓涓細流壯您浩蕩的行色;祖國!您是太陽,我是雲朵,終生守護您的輝煌、您的燦爛、您的聖潔。

  古老的文明,鐫刻在殘矛斷戟上,勇敢與忠貞、高風與亮節浸沉在歷史的每一頁,而這一切,早已成為融在我心中恆的情結。苦,為了您!甜,為了您;生,為了您;死,為了您!您的憂慮便是我們的憂慮,您的歡樂便是我們的歡樂!

  我曾在一篇文章上看到過這樣一個故事:在一條人來人往的大街上,有一團紙屑就沃在了那垃圾桶旁邊,過往的人群們紛紛從它身上跨過,……就這樣,它在那裡呆了好久好久,直到有一個鄉下的少年來到了這條街,看到了着團紙,第一眼就把它撿了起來……那只是一個簡單而又樸實的一個動作,卻飽含了深刻無比的愛國之情,難道我們這些所謂的現代人就不如一個鄉下少年嗎?

  愛國的情感仍然可以在平時我們每個人的身上體現,也可以通過每件事當中體現。我們要從小樹立一個愛國的思想,努力學習,掌握本領。自信自強,無私無畏。只有這樣,長大了才能為祖國的繁榮富強,貢獻出自己的力量!

  福安中學初二:三歲半

您正在瀏覽: 祖國在我心中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