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難忘的一課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一課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生活處處是課堂,能讓人增長知識、得到啟發。在我模糊的記憶里,依舊清晰地記得那難忘的一課。 

  那天早上,我和好友小芳在教室里哼着小曲跳着舞,甭提多塊活了。突然,班裡的“搗蛋鬼”阿哲手拿着沒蓋的墨水瓶並以劉翔速度向我們衝來,小芳來不及躲閃,被阿哲狠狠地撞了一下,她驚叫一聲,重重地打了個踉蹌。就在0、10秒間,墨水從瓶里傾瀉而出;0、02秒間,那黑色的液體撲向小芳;0、03秒間,那股“邪水”無情地潑在小芳漂亮的白紗裙上。悲劇收場。 

  “意外事故”發生了,那“肇事者”卻連聲“對不起”也沒說便逃走了。我安慰了小芳幾句,她卻一言不發,只是望了那慘不忍睹的裙子一眼,便神情頹喪的回到座位。 

  下午,要數學考試。阿哲因沒有帶三角板而在班裡急得大叫。他向同桌借,同桌搖了搖頭;他向後邊的小劍借,小劍無動於衷;他又向旁邊一組的同學借,他們也不肯借。看他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我心裡暗暗發笑:“哼,嘗到苦果了吧,誰叫你平時總愛欺負人,亂搞惡作劇,這叫惡有惡報。 

  沒想到阿哲“討尺”討到我和小芳面前來了,他可憐巴巴地問:“你們有沒有三角板可以借我?”看到他,我氣不打一處來,我把頭扭過去,從鼻子里哼出四個字:“有、也、不、借。”我心裡恨透了阿哲,心想,小芳也跟我一樣吧。我剛想找阿哲理論早上的事,卻不由得為小芳的行為瞪大眼睛:小芳大方地從文具盒裡拿出一個嶄新的三角板,伸向阿哲:“給。”阿哲也和我一樣嘴巴張成了o型,他結結巴巴地說:“小芳……我早上還弄髒了你的裙子……你不怪我嗎……對不起。”“沒關係,你又不是故意的。快拿去用吧!”小芳露出了一個淡淡的微笑。阿哲受寵若驚地接過尺子,丟下一聲“謝謝”便夾着尾巴溜走了。估計他快感動得痛哭流涕吧,我微怔着,那笑容彷彿冬日裡的暖陽…… 

  金色的陽光灑滿街道,我和小芳漫步在回家路上。我不解的問:“你為什麼要借三角板給阿哲?他早上還弄髒了你的裙子。”“他又不是故意的,我們就要寬容地原諒他,幫助他,不是嗎?”聽了小芳的話,我放慢了腳步,不禁陷入沉思…… 

  事後,阿哲奇迹般地不再欺負人,亂搞惡作劇了,這都是小芳的功勞啊。她給我上了一課,一堂心靈的課,使我明白了一個道理:人與人之間要多一份寬容,多一份理解,才會使人與人之間相處得更加融洽,更加美好。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一課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一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