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書與人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與人生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書與人生

  閱讀是人生中重要的事之一,是人不可缺損的事。因為閱讀能幫助人成長。促進人智慧的發展,使人能了解自己棲息的大自然。

  當然,不是每個人都很了解大自然,因為他們沒有去閱讀,也沒有想過去閱讀。他們會認為閱讀並不重要,這是因為他們並不了解閱讀的樂趣和收穫,使他們成為最辛苦的人。不過學會閱讀後,無論在什麼地方都會有幫助。

  我以前也是一個不好讀書的人,所以我的學業就像是飄落在低谷中的樹葉一樣,永遠不會飄上谷頂,但是後來我愛上了閱讀,正因為閱讀使我的學習像那被颶風卷上天空的樹葉,落在山頂一樣,只與那樹梢相隔數米,只需一股微風,我便能到達那高高的樹梢。當然不持續閱讀,總有一天會被風再給吹下來。

  閱讀可以促進人身心的成長。閱讀了一本好書、一本有用的好書可以讓你明白許多道理。譬如《論語》中的:“學而時習之,可以為師矣”告訴我們學過的知識要經常複習,才夠取得更好的成績。又例如《匆匆》中的“太陽他有腳啊,輕輕悄悄地挪移了;我野茫茫然跟着旋轉。於是—洗手的時候,日子從水盆中過去;吃飯的時候,日子從飯碗里過去;默默時便從凝然的雙眼前過去”告訴我們時光荏苒,不要再蹉跎光陰……所以,書本中珍藏着數不勝數的寶貝,那麼得到這些寶貝的最好的方法是什麼呢?那就是閱讀。通過閱讀,把它們給挖掘出來讓所有愛閱讀的人都得到這些寶貝。

  書只不過數百頁紙的問題,但是書中蘊含的道理遠遠超過那數百頁紙。因為那是人生成長路上的一盞明燈?一盞光亮的明燈,他會指引人們往正確的道路上前進。“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這句名言大家應該都不陌生,但有多少人能知道它真正的含意呢?這是因為人們並不喜歡去閱讀,也就沒有去了解它。現在的許多犯罪青年都是因為沒有接觸過多少知識,也沒有了解多少法律知識。從而只為滿足一己私慾而誤入歧途。所以,多接觸書籍是百利而無一害的,而不接觸書籍是萬萬不能的。現在的孩子,應從小就學會閱讀,才會有一個好的未來。

  我在英國作家尤安?艾肯的《走遍天下書為侶》中明白人的一生離不開書,也離不開知識。

  閱讀是人生中的大事,因此作為新一代的青少年。我們應該從小培養愛閱讀的好習慣為將來的社會實踐打下一個良好的基礎,以便將來能更好地報效祖國。

  人生在世,有書為伴,實乃快哉!

  初二:想死

您正在瀏覽: 書與人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與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