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成長中的一件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成長中的一件事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學習成績一直名列前茅,老師們都很看重我,同學們也很佩服我,使我不禁有些飄飄然,滋長了驕傲情緒。上學期發生了一件事,對我觸動很大,使我認識了自己。

  放假之前的一次隊會課,班裡要評選優秀少先隊員。我曾連續連年都被評上了,今年一定是我的,我心裡美滋滋的盤算着。可是提名的時候,一連提了五、六個人,還沒有聽到我的名字,我不禁有些發慌了。這時忽然聽見夏萍說:“老師,我選蘇怡。”我興奮極了,心想:夏萍不愧是好朋友,夠意思!出乎意料的是:經過舉手表決,我的票不如夏萍的多,落選了。我的淚水頓時充滿眼眶,是委屈,還是悔恨,我覺得兩者都有。我彷彿聽見同學們在譏笑我;鄰居們在議論我;爸爸媽媽在責備我。

  “大家還有意見嗎?“老師微笑着問。“老師我有意見。”突然有人站起來說,又是夏萍。她不等老師說話,便滔滔不絕地講下去:“蘇怡雖然在自覺遵守紀律方面以身作則不夠,而且有驕傲情緒,但這些是可以幫助她改正的。除此之外,她敢於批評班裡的不良現象,有工作能力。特別是她學習努力,成績一貫優秀。它符合優秀少先隊員的條件。”

  班裡安靜極了,很久才爆發出一陣熱烈的掌聲,最後表決,三十支胳膊齊刷刷的起來,同意夏萍的意見。

  我不由得又落淚了,這是高興的淚,也是慚愧的淚。我心胸多麼狹窄只顧想自己怎樣,不能正確的對待榮譽。而夏萍心胸寬闊,品德高尚,能當面指出我的缺點,這才是優秀少先隊員。想到這裡,我猛然站起來說:“我不夠格,真的!我又加重了語氣:“到現在我才感到我不如夏萍!”老師聽完笑了,語重心長地說:“你在這次評選中確實長大了。

您正在瀏覽: 我成長中的一件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成長中的一件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