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殘缺的美,完美的愛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殘缺的美,完美的愛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既然是顆流星,就要把光留給人間,既然活着就要做個對社會有益的人,既然美是殘缺的,那麼愛就要是完美的。——題記

  有人說:“流星閃過的一瞬間之所以壯觀是因為它不會停留,並且轉瞬即逝,人們不會因為看到太陽而興奮,那是因為他們早已把這當成了一種習慣。”因為短暫,所以美,同樣殘缺也是一種美。一個弱小少年面對殘酷的現實的艱難的人生,以其超越常人的頑強毅力,在他人生起始的道路上閃耀出了一顆火花而感動。這是一個真實的故事,小小年紀的他在一天平常的日子裡橫遭飛禍,黃土高原正在打機井。誰不小心將一個380伏特變壓器橫卧在公路邊。六歲的小成軍從旁走過,一團耀眼的電火花閃過之後,他已被擊昏在地,母親昏厥了,父親心碎了,抱着傷殘的小生命四處尋醫,終於,小成軍的兩隻胳膊從肘關節處全部被切掉。頃刻間,這幼小的生命殘酷地變成了一支沉默的歌。“爸、媽,我沒有了胳膊,還有腿……有眼……你們別哭。”他那顆稚嫩的心是如此的堅強,從此以後,他首先要解決的,是吃飯問題。爸媽將小勺綁在小成軍的斷臂上,但斷臂不夠長,勺夠不到嘴邊;用兩隻斷臂夾勺,又十分吃力;最後,索性不再用勺筷,媽媽把飯菜盛在淺盤裡,放到桌邊,小成軍從此就像小貓小狗般舔食……jRy親子資源網jRy親子資源網也有一個類似的故事:劉博剛到“藝萌”時,既不會說話也不會認字,與人交流很困難,再看看他的那雙斷臂,老師們都認為,這會是個非常難帶的孩子。剛到“藝萌”時,他很受孩子們的孤立。小夥伴們都很怕那雙光禿禿的斷臂,刻意地躲着他。遠離父母,又沒有玩伴,劉博更沉默了。

  別的孩子能做到的,劉博都堅持着要學會。劉博是弱勢群體中的弱者,可他從來沒有把自己當作一個需要人照顧的對象,反而時時處處照顧着比他小的弟弟妹妹們。在生活老師李曉平記憶中有這樣一個鏡頭:劉博用那雙殘臂親熱地抱着哭得正傷心的小同學,還時不時拍拍小同學的後背。他們並沒有言敗,也並沒有向命運屈服,是他們用行動告訴我們:扼住命運的喉嚨,你會成功的!有時候,我常常在想,身體健全的我們是多麼的幸福呀。我們能夠欣賞大自然的美麗風光,能夠聽到鳥兒歡快的歌聲,能說能唱,能跳能玩,多自在,多愜意啊!而在我們身邊生活着一些存在身體上有缺陷的孩子,他們有的永遠活在黑暗裡,不知道大自然有多美麗;有的永遠活在無聲的世界里,從沒聽過小鳥歡快的叫聲,比起他們我們是不是應該給知足,更懂感恩呢?每一個人都是上帝的蘋果,上帝是公平的在每一個蘋果上咬了一口,缺陷越大,證明上帝對你的愛越多。美是殘缺的,但愛是完美的……

  關愛殘疾人,與愛同行!

  杭州市上泗中學初二:張淑琳

您正在瀏覽: 殘缺的美,完美的愛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殘缺的美,完美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