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觀舞記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舞記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觀舞記 標籤:觀舞記作文 觀舞作文

今天我有幸第二次欣賞《千手觀音》。 

  欣賞前,老師給我們介紹了《千手觀音》的人物:表演者都為聾啞人,她們聽不到觀眾的掌聲,也說不出心中的苦惱 …… 

  表演開始了,一隊美麗女孩整齊地排列着。當音樂響起時,“菩薩”身後的少女們整齊地張開手,成為觀音的千隻手。隨着音樂的強弱變化,少女們的手勢也隨之而變幻。雖然她們聽不見音樂,但她們卻配合得極其默契,真讓我百思不得其解:可能是因為她們的遭遇相同,使她們共同奮鬥起來;也許是因為她們對舞蹈的喜愛,讓她們不謀而合——有共同的舞姿和理想;或許是 …… 

  她們的舞蹈表現出她們對生活的渴望。尤其是那一段舞蹈:她們的頭朝左看,朝右看,手也隨着頭的運動而變化。朝左看似乎是她們在回憶往事,回想自己以前所受的種種苦難;向右看似乎是她們在想象她們的未來,展望未來,對未來充滿好奇。 

  她們的舞姿充滿活力,充滿生機,充滿激情。 

  到了高潮,長龍分開了,形成了一個長方形的舞陣。音樂倏然變得激烈而帶有異域風格,她們全身的筋肉都抖動了,全身的熱血都澎湃了,有些像印度舞,又有些像新疆舞,接着又形成了一條長龍。從上俯視,像一條正在跳舞的蜈蚣,從正前方看像千手觀音在拯救人間的災民。音樂結束了,全場掌聲雷動,震耳欲聾,可惜她們卻沒有聽見。 

  《千手觀音》這個舞蹈讓我獲益匪淺,讓我聯想到表演之前,她們正在辛苦地排練,因為身體的殘疾,使她們的排練更加艱難,但她們沒有埋怨,只是堅持努力;讓我聯想到表演結束了,當她們的教練告訴她們表演的效果非常好,她們也許會很開心,開心得流淚,回想之前的痛苦認為太值得了…… 

  這群聾啞女孩奉獻的優美舞蹈讓我深深地明白:一分耕耘一分收穫。 

  (指導老師:李小勤)

您正在瀏覽: 觀舞記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舞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