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一首歌,飛入我心深處——觀《媽媽再愛我一次》有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首歌,飛入我心深處——觀《媽媽再愛我一次》有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一首歌,飛入我心深處——觀《媽媽再愛我一次》有 標籤:再愛我一次作文 給我一首歌的時間作文 內心深處作文 《媽媽的愛》作文

“世上只有媽媽好,有媽的孩子像塊寶……”一首我們從小就耳熟能詳的歌曲,伴隨着《媽媽再愛我一次》這部催人淚下的影片,飛入我心最深處,觸動我的心弦。 

  秋霞由於自己的家世,不能與所愛的人結婚,只能獨自撫養兒子小志強。她不知吃了多少苦,受了多少累,忍受了多少流言蜚語,流了多少淚,卻無怨無悔地為兒子付出。母子二人相依為命,經歷了無數苦難。然而,命運卻又將他們無情地拆散。兩人雖無法相聚,小志強卻仍對母親念念不忘,在一個暴雨天氣的晚上獨自逃跑,昏迷不醒。秋霞因此撞到腦袋, 成了只會抱著兒子曾經的玩具傻笑的瘋女人……十幾年後,二人再次相聚,志強用一首兒歌喚醒了母親…… 

  一首兒歌所飽含的,是那母子間最無私的,不計回報的,最真摯的愛。無論是秋霞與小志強一起玩耍時的歡歌,還是秋霞看著兒子昔日玩具流淚時的悲歌,又或是小志強日日夜夜思念母親,哽咽着吟唱着的歌,無不深深感染着我們,催人淚下。 

  忘不了秋霞為兒子祈禱的情節。凄冷的月光下,她一次又一次在冰冷的路上跪下,雙手死死抓着地面,像上天磕頭。直到她磕得再也站不起來,只能跪着爬行。直到她磕得滿臉是血,滿臉是淚。她仍然艱難地匍匐前進,一次又一次地祈禱着。她那滿是淚水的眼睛飽含哀求和傷痛,那眼神彷彿刻在了我心裡,讓人痛得撕心裂肺。 

  顯然,小志強已經成為秋霞唯一的精神支柱,不可缺少。但為了志強的前途,秋霞寧願將兒子送到他的爺爺奶奶那去,從此不能相見。這是怎樣一種無私的愛?當秋霞打志強的手掌心,告訴他不能再來找自己時,她的心,一定比誰都痛啊。那巴掌打在志強的手心,就彷彿打在她自己身上一般。但她仍是背過身,艱難地忍住淚水。從此,她只能看著兒子的玩具,哼唱兒子為她唱的那首歌。 

  終於,當志強昏迷不醒,被送去醫院,她發瘋了似的阻攔,拚命地掙脫鉗制,向志強奔去時,我知道,她再也無法忍受兒子不在她身邊了。她終於在自己的愛中崩潰,滾落到橋頭,成了瘋女人…… 

  時過境遷,十多年悄然過去,當兩人再次如志強兒時一般,緊緊相擁。當那首感人肺腑的歌曲再次響起,一個個音符圍繞着這對母子淚流滿面卻幸福的臉龐。你是否也感到不可言喻的幸福?一首歌,串聯起了一對母子互相深愛着的心,即使數十年的時光,相隔萬里,也不能將他們拆散。這幸福來得如此不易,慘痛到極致,卻又幸福到極致。 

  一首歌,飛入我心,最深處。

您正在瀏覽: 一首歌,飛入我心深處——觀《媽媽再愛我一次》有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首歌,飛入我心深處——觀《媽媽再愛我一次》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