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的鋼琴夢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鋼琴夢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理想,每個人的理想都不同,而我們的理想都是要經過奮鬥和努力才能取得成功。我的理想就是當一名鋼琴家。 

  當我聽到一些鋼琴家彈奏鋼琴曲時,我的心情感覺到非常舒緩而平靜。看到那些女孩子優美又靈活的手姿,那身優雅又高貴的氣質,我就已經開始迷戀上鋼琴了。媽媽也樂於讓我學習一下,便為我報了名。 

  我深深地知道,當一位鋼琴家不是隨口說出就能做得到的,只要自己願意,就要去努力學習。我每個星期天都要去上鋼琴課,都會好好地利用這短短的45分鐘,學習好每一段練習曲,因為老師告訴我,學習鋼琴是先要打好基礎,才能慢慢提高,我自己也不能浪費媽媽幫我付出的血汗錢,我需要去努力,為自己奮鬥! 

  二年多了,我長進了很多,已經學會彈奏不少動聽的曲子,老師和父母都相信我的能力,就帶我參加了我第一次的鋼琴比賽,記得當時上台演奏時,由於太緊張了,轉身時不小心把腳崴了一下,大家沒有注意到,還以為我是在鞠躬呢!這可讓我為自己捏了一把汗,當評委給我評分時,這是最緊張的時刻了,當我聽到分數時,我有點失落,只差一分就可以進入決賽了,當時心情也很難過,媽媽這時在一旁安慰我鼓勵我說:“別難過了,這是第一次,沒關係的,你經歷了這次失敗,是為了走好下一步路,我相信你以後會變的更堅強些,做得更好些,這沒什麼大不了的事情,媽媽為你加油”。聽了媽媽這些話,我心裡好些了,是啊!做什麼事情都沒有自己想象的這麼容易的,經過了第一次的教訓,下一次就不能再犯錯了,我自己也會不斷地考驗自己,要去參加更多的比賽項目,吸取更多的經驗。 

  為了能提高自己,老師已經決定讓我考4級,4級要通過評委老師證明才可以,我很緊張,老師在最近觀察我的表現,媽媽也是。媽媽和老師認為我還可以考5級的,就替我換了5級的曲子,難度就更大了,我也要和比我強的同學,要努力10倍。100倍。1000倍……! 

我已經13歲了,已經有了自己高遠大的理想,也許我的理想難以實現,但只要我會為“鋼琴家夢”而奮鬥,不管在以後這艱難的人生道路上,有多麼坎坷,我都不會放棄,要為自己的理想而奮鬥到底,我相信自己一定能行!

您正在瀏覽: 我的鋼琴夢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鋼琴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