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老師的微笑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師的微笑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秋,是美的。悠悠的閑雲,澄凈的藍天,寧靜的野草,豐碩的秋果,構成了她沉靜、淡泊、成熟的獨特之美。然而,在這個時期,還有一樣東西能和秋天媲美,甚至能超過她,那就是——教師節。

  今天是教師節。教師節的早晨是美好的,放眼望去,人潮擁擠的大街上,總會看到幾個年齡小的學生和一兩個年齡較大的老師聚集在一起,看來正商量如何慶祝這第22個教師節呢!抬頭看着藍天,雲不多,可看起來多麼像一位老師啊!看!一隻小鳥叼着果實從這棵樹飛向另一棵,再飛向更遠的一棵,也許今天也是小鳥的教師節吧,它正拿禮物送給它的老師呢!

  我慢慢地走進小學校園,這還是一樣,一點沒變,要說變了,那只有我們了。我緩慢地走,想找回屬於我的回憶。一雙眯眯的小眼睛,不高不扁的鼻子,滿口潔白的牙齒,個頭不高……漸漸在我的記憶中拼湊成了林老師。

  走進操場,遠遠看到林老師站在球場一旁看我們班打球,剛想打聲招呼,“啪”一個籃球猶如彗星撞地球一樣撞上了我的頭,身體一不穩,倒了。同學、老師急忙跑來察看我的傷勢。林老師扶起我,笑着說:“盧俊傑,這麼大個男孩了,沒事了吧。”這微笑,似曾相識,在哪呢?哦,那是很久很久以前了。

  那是三年級時的事了,一天,老師宣布數學考試成績,而我這個數學考場高手,卻只得了59分。59分啊!一個我從未沒見過的數字,竟出現在我的試卷上。當老師念到我的分數時,我的臉熱辣辣的,眼淚都快流出來了。我把頭埋得很低。當時真恨不得找個縫鑽進去,我感到全班同學都在用異樣的眼光盯着我,更不敢看老師。這樣的超低水平發揮,令我自尊全無,往日的自信更是跑得無影無蹤了。

  下課後,窗外下着雨,我的心也在下着雨。老師走到我身邊,我不敢正眼看她,只用眼角的餘光偷偷地瞟了一眼她。沒想到,她的臉上居然寫滿了微笑,真的是微笑!是老師對學生常有的微笑!老師雖然沒有說一句話,可我讀懂了她的微笑。老師的微笑是對我的默默鼓勵,是對我心靈的慰藉,我把這個微笑銘刻在了心中。

  “盧俊傑,盧俊傑?是不是哪兒疼,怎麼沒反應啊?”聽到林老師焦急的叫聲,我回過神來,“哦,我……我沒事。”“好,沒事就好,走,去看看教室!”浩浩蕩蕩的隊伍踏上了教學樓。

  “看,那是我們在一起坐的地方!”,“那時我們在那一起吃早餐!”,“那兒,我們一起度過考試的難關!”大家三個一夥,五個一群地聊開了。我走進去,來到講台前,拍了拍講台,“還是一點沒變,包括記憶。”

  “盧俊傑,請回答一下第196頁的第9題。”,老師還是微笑着。“我?”我一下子沒反應過來,剛才走神了。我馬上站起來,想到後面還有老師聽課,竟張皇失措起來。老師見我遲遲沒有作答,收起了笑容。不一會兒,又浮起了微笑,只不過更親切,像是對我無言的鼓勵。我受到了鼓舞,認真思考,把答案一字不漏的回答了。我的回答贏得了陣陣掌聲,老師又笑了……

  老師,你的微笑,讓我感到親切、鼓勵;你的微笑,陪我度過重重難關;你的微笑,是一種無法有言語表達的情感。

您正在瀏覽: 老師的微笑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師的微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