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用心去感受他們的心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用心去感受他們的心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想,在大馬路上穿着清潔制服,正在忙碌地打掃的清潔工人,大家一定見了不少吧!但是你們有誰去認真關注過他們呢?沒有,你們躲他們還來不及,更不用說去看他們幾眼了。

  清潔工人每天很早就抹黑起床,在人們上班、上學之前,把馬路掃好,可以讓人們走在乾乾淨淨的馬路上,有着一份好心情去工作、學習。晚上呢,他們又必須把一天下來、被人們隨意扔掉來的垃圾打掃乾淨。才拖着疲憊不堪的身子回到家。此時,他們的衣服早已經沾滿了污穢。

  也許有很多人會看不起這種職業,說什麼這種職業又苦又累,每天把自己弄得好像是在泥土裡打滾過來的,又臟又臭(特別是夏天),而且收入又那麼少,只有沒出息的人,才幹這碼事。不過,我認為這種想法是錯誤的。正是因為他們收入少,但卻能使城市變得整潔亮麗,這才值得我們讚歎。我想,能做到收穫少,可貢獻巨大的人一定是少之又少吧。

  作為清潔工人,一般都有個習慣。那就是,只要看見馬路上有點垃圾,就會彎腰撿起,把它扔進垃圾桶。不管這是出於職業習慣還是自身的衛生習慣。但總歸一句話:他們又為我們城市的整潔做了一件好事。

  以上的事情,大家有全部做到嗎?很少吧。不過,清潔工人都一一做到了。這說明他們比我們有責任心,一直在為我們的城市衛生着想。說到這兒,我們也不要再看不起這種職業了。將心比心,如果你知道你身邊的人都輕視你的時候,想必你的心情也好不到哪裡去吧。同樣,當你向清潔工人投去厭惡的目光,還捏着鼻子繞道而行的時候,人家心裡會怎麼想。

  相反的,我們應當尊重他們。當清潔工是需要勇氣的,他們每天不僅要忍受肉體上的勞累、骯髒,還要剋制他們內心無處訴說的苦悶。這樣任勞任怨的人,恐怕打着燈籠都很難找到。所以,我們應當關注他們,關愛他們,是他們的身心不再感到疲憊。

您正在瀏覽: 用心去感受他們的心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用心去感受他們的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