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愛祖國的藍天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祖國的藍天_1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小景

我愛祖國的藍天 

  敲響那一排銅質的編鐘,渾厚而清亮的左音右韻由遠及近,穿越五千年悠悠歲月和五十三年繽紛花季,在河之洲,水之湄,山之陽,海之濱,泛起層層漣漪,響起陣陣回聲,在億萬炎黃子孫的心中凝結成一股力量,緩緩闡述一個主題:我愛祖國的藍天。 

  中國是一個有着五千多年悠久歷史的古老文明國家。活頁印刷術,指南針,火藥,造紙是中國古代歷史的“瑰寶”。晉代著名書法家王羲之,一代草原“天之驕子”成吉思汗,唐代著名詩人李白,杜甫等,令地球人驕傲的歷史英雄全部誕生在中國這麼一個東方璀璨的“明日之星” 。 

  我仰望祖國的藍天,五星紅旗在藍天飄揚,國歌聲在晴空回蕩時,民族自尊的血液就會在千千萬萬炎黃子孫的血管中沸騰。回望歷史的長河,無數先輩名垂青史,他們用自己的赤膽忠誠誓死捍衛自己不屈的民族,從威震敵膽的民族英雄岳飛,到“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文天祥,為建設民主主義中國而抗爭的孫中山,為開創社會主義新時代的一代偉人毛澤東,喚醒東方經濟巨龍的鄧小平,推進“三個代表”的江澤民,貫徹八榮八恥的胡錦濤……每個名字都閃爍着耀眼的光芒。是啊,正是這樣一個向來不屈不撓的民族,哺育了一代又一代中華兒女,又是這不屈不撓的民族精神,喚醒沉睡於心底的自豪。 

  中國,是世界上第三個獨立掌握航天技術的國家;,是世界上少量擁有潛水6000米自治下水機器人的國家!中國,這個響亮的名字以它博大的胸懷海納百川,和國外近一千一百多個城市建立了友好合作關係:並且於二零零一年加入世界貿易組織,還成功取得了二零一零年的“世界博覽會。”這一切又一切,都是在她的華夏兒女智慧、勤勞下成功的。而我們作為她的兒女們,我們能不自豪嗎? 

  母親,對於任何人來說,都是那麼神聖,那麼親切。我知道祖國是我們的偉大母親,因為我們每個人的生命、歡樂和幸福都與祖國母親的安危息息相關,緊密相連,我感到身在祖國溫暖的懷抱中是多麼的驕傲。 

  隨着年齡的增長,我從課堂上和書本上越來越多地了解到我們的祖國,她有着九百六十萬平方公里的廣闊疆土,有着有口皆碑的中華文化,有着飲譽海外的“四大發明”,有綿延萬里的長城,世界第八大奇迹秦兵馬俑,壯麗的北京故宮,無與倫比的蘇州園林,還有豐富的寶藏和秀麗的風光……五千年的歷史,像一首古老的詩篇,也像一幅長長的畫卷,展現着祖國母親飽經滄桑的臉和那堅強不屈的身軀。 為了祖國的光明和富強,不知有多少革命先烈拋頭顱灑熱血,使祖國掙脫鐵鏈,獲得新生;又有多少愛國志士,與祖國同甘苦共命運。“國家興亡,匹夫有則”曾是先輩們的豪言壯語,面對破碎的河山,我們老一輩無產階級革命家前赴後繼,為祖國的富強和人民的幸福而奮鬥。 

  今年,在新中國的發展史上很不尋常。面對嚴峻挑戰和困難,我國經濟繼續保持平穩較快發展,各項社會事業穩步向前推進,全國各族人民團結奮鬥,頑強拼搏,共克時艱,在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的道路上邁出了新的步伐,取得了新的成就。去年以來,我國相繼發生雨雪冰凍災害、四川汶川大地震、青海玉樹大地震等重大自然災害。特別是四川汶川大地震和青海玉樹大地震發生后,全國人民展開了氣壯山河、感天動地的鬥爭,形成了萬眾一心、眾志成城,不畏艱險、百折不撓,以人為本、尊重科學的偉大抗震救災精神。這種精神彌足珍貴,激勵着災區人民堅定信心勇氣,重建美好家園;鼓舞着全國人民為實現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目標而努力奮鬥。 

  北京奧運會、殘奧會和上海世博會的成功舉辦,實現了中華民族的百年夢想。中國運動員以出色的競技能力和頑強的拼搏精神奪得金牌總數第一,創造了歷史最好成績。開、閉幕式表演、賽事組織工作、志願者服務、場館設施和中國人民的精神風貌,給世界留下深刻美好的印象,贏得了國際社會的高度評價,更收穫了一筆豐厚的物質精神財富。北京奧運會,使世界進一步了解中國,中國進一步走向世界。北京奧運會、殘奧會和上海世博會的成功舉辦,標誌着中華民族以嶄新的姿態屹立世界的東方,中國人民正滿懷豪情走向更加光明燦爛的未來。 

  今天,我們應該有“為中華之崛起”而學習的宏偉抱負,應該有為祖國富強而獻身的遠大志向,讓我們用全部的聰明才智和生命熱血來建設我們的祖國吧。我要深情地說一聲:我愛祖國的藍天。

您正在瀏覽: 我愛祖國的藍天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祖國的藍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