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把握機會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把握機會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把握生命里的每一分鐘,全力以赴我們心中的夢”,正如這首歌《真心英雄》里唱的,生命是寶貴的,生命里的時間更是寶貴的,想利用好這寶貴的時間,就得靠我們去把握機會。

  機會如風,來無影去無蹤,但它卻經過每一個人的身旁,就看你是否感覺的到。機會在每個人面前都是平等的,有的人總以為機會來臨時還要先打個招呼,這樣空等,不知錯失了多少機會,所以說機會不是等來的。但是機會再等着所有的人,所以機會需要主動去尋找,我們需要正當第一個它等到的人。人一生之中能夠果斷堅定,把握機會,就可能會品嘗到成功的歡樂;優柔寡斷,瞻前顧後,就可能會錯過很多機會,甚至留下永遠的遺憾,所以當發現機會時,我們必須立即行動。

  牛頓當年在蘋果樹下休息,一顆蘋果掉落砸中了他,牛頓是一個善於思考的人,經過他努力的探索、研究,終於發現了萬有引力定律。這可以說明牛頓把握住了這個機會,這個機會造就出了這位受人敬仰的科學家。如果當年休息的不是牛頓,那麼那個人可能會不屑一顧,甚至大聲咒罵。

  “只有愚者才等待機會,而智者則造就機會。”培根的這句話也在啟發著我們,機會還需要我們去創造。可以舉一個簡單的例子,我們做幾何題時總會添加幾條輔助線,做了輔助線的圖形看起來一目了然,使人茅塞頓開。這種作輔助線的方法可以看作是我們在為自己造就機會。

  由此看來想要把握機會,首先需要尋找機會,尋找不到的時候需要自己去創造機會。遇到機會後,一定“先下手為強”,才能抓住機會;如果非要深思熟慮、經過大腦的嚴密思考再作決定,那麼失去機會也不能怨天尤人了。

  對機會的判斷要有信心,也要有勇氣承擔失敗的後果,畢竟有成功也有失敗。但是如果連機會都抓不住,就沒資格談成功了。

您正在瀏覽: 把握機會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把握機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