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把握機會,取得成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把握機會,取得成功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白雲飄飄網作文網專稿 未經允許不得轉載

  機會,顧名思義,就是指機遇,時機。這通常都是人們取得成功的一個必不可缺的重要因素。缺少了機會,人生就很難成就自己的事業,實現自己的夢想。

  ——題記

  從小,我就常聽大人的談話中有“把握機會”一詞。當時,我對“機會”一詞含義的理解並不完全。我總以為機會就是單單的運氣,更天真的幻想着自己有朝一日能夠脫離學習的苦海,憑藉著向神靈祈求的赤誠,得到地完美的運氣,從而享受“不勞而獲”的勝利果實。然而隨着年齡的增長,我的知識也在不斷的增長。回想起當年那近似幼稚的天真幻想,不禁苦笑不已。

  我對“機會”一詞的認識,是來自於一本課外書中的故事。那故事講了一個生意剛剛破產的商人,用最後的積蓄從朋友那盡夠了一小批西服,準備在非洲出售。可是,到了那兒后,他卻意外的發現那兒的人都是不穿西服的。但是他卻沒有就此放棄,反而在當地租了一個房子住了下來,他每天都走訪居民,推銷他的服飾。最終,他的西服全部出售,而且是供不應求。於是,他找回了商人的自信,放棄了原本輕生的念頭,成為了當地着名的商人。這則故事,一直激勵着我,它讓我讀懂了“機會”並不單單隻是運氣。而是要有敏銳的眼光,迅捷的行動和堅持不懈的毅力。只有這樣,才能把握那似流星般的機會,成就人生輝煌而光榮的一頁。

  如果說機會是流水,那麼把握機會就好像是攔河大壩將它攔截下來;如果說機會是星星,那麼把握機會就好像是寧靜的夜空把它包容在內;如果說機會是書本,那麼把握機會就好像是發奮讀書的少年用它實現心中的夢想。

  機會,在現在社會中尤為重要,我么作為祖國未來的接班人,我們要發奮讀書,把握機會,全身心的投入到“把祖國建設的更加繁榮富強”這一偉大目標上,來報答祖國母親對我們的養育之恩。

  炫陽中學初二:紫陽

您正在瀏覽: 把握機會,取得成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把握機會,取得成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