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冰糖葫蘆*友誼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冰糖葫蘆*友誼_1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芬也機緣巧合的從原本的學校轉到這間學校來,新生入學的第一天,我們坐在同一組上,她就在我後面。就在清晨,我壯着膽子跟她說了句你好,同齡的女孩子總是有一樣的話題的,聊上了便成了“朋友”了,而我們之間似乎也總是有聊不完的話,本來“乖乖女”的我,也變成了午休時間不睡覺,專門和同學聊天的學生了。那時我們沒有宿舍,午休的時候總是拼起桌子或一兩張椅子睡的,不在校午休的同學常常會發現他們椅子上殘留的零食碎沫或幾滴口水。 

  當然,芬是很有分寸的,她不會在上課的時候“海闊天空”,她只會犧牲掉那些休息時間,或者是偶爾在上早讀之前,偷偷溜到過道上的一個露天台上,跟你聊些私密的東西。我們很幸運,在最頂一層的教室里,比其他層少了兩間,換成露台,換成我們可以聊天的角落。 

  芬不輕易請人吃東西,也不輕易向人透露她的家庭。甚至是我,她最早在這間學校認識的好朋友。記憶里,很喜歡微笑的,也很義氣。我是個手無縛雞之力的女生,在每間學校都是受人欺負的對象,芬也不見得多壯,可是她的嘴皮子很厲害,那些調皮的男生也不見得辯論得過她,於是芬自告奮勇的保護我。芬也神神秘秘地,不輕易向你透露什麼秘密,叫她保守秘密也很放心,我那個年紀的女孩的私房話幾乎都向她說盡了,也沒見有半點泄露的,我很滿意。 

  忘了是哪一天,芬又是跟我一起邁出的校門,快到該分手的地方,芬看見了有賣冰糖葫蘆的,她便邀我吃,可是我是不肯輕易買零食的,因為手頭上錢也不多,也不肯隨便接受別人的零食,況且芬從不請人!於是我輕輕地搖了搖頭,芬停下步子,掏出一元錢,買了兩個小的冰糖葫蘆,那是她對我說的“最肉麻”的一句話了:“你是我最好最好的朋友,我請你吃冰糖葫蘆,祈禱我們的友誼生生世世吧!”我那時感動得淚水都差些滴落到衣襟上,便接了芬的冰糖葫蘆,連謝謝也不說,一把抱住了她,就只剩下一句了:“好,好,好,好……” 

  芬只說了句,快吃吧。 

  我便剝開了那層薄如蟬翅的紙,冰糖葫蘆在我手中沉沉地,像是我們的友情,我一點一點地啃,口中儘是芳香和甜蜜。 

  後來,過了沒幾日,芬便不知道為什麼起因和我鬧了一架,我們是從來不吵的,當時就是氣憤這樣,連本身爭吵的原因都忘了,似乎是另一個同學的緣故,我很生氣,芬也不見得好過。已是學期末了,又要複習起來,被書山字海淹沒的我煩躁地扔下一句,絕交吧! 

  我以為一向大度的芬會說,你看你看,你又耍脾氣了,呵呵,還是心平氣和的聊聊好了,然後我們再在芬的謙讓下和好。 

  可是她說:“絕就絕,誰怕誰。” 

  好壓韻的一句話,就把我們的友情扔了。 

  接下來,便是緊張的複習,誰也沒有時間再安慰誰了。還記得那次,我正在寫作業,透明膠掉到地上還沒來得及撿,芬走過來了,恍惚間,以為她會撿,可她,沒有,我的心一下涼到極點,便誣陷她,這是你弄掉的,撿。她說,就算是我弄掉的,也不關我事,況且本身就掉了的,原來她真的看到了,我的眼好酸,強忍着,才沒有掉下我的淚。 

  從此更是比陌路人更陌路人。 

  後來放假了,想來想去,覺得,似乎芬的確沒錯,於是決定,開學了,就去跟她道歉。 

  可是,比被拒絕更難受,老天似乎不想給我一個贖罪的機會,芬,轉學了。 

  那天心裡難受到極點,跑到那天跟芬吃冰糖葫蘆的那裡,那個人還在,為了一補心中的苦悶,我掏出了我至寶貴的錢,買了一個冰糖葫蘆,想再回味一下我們的甜蜜,我們共同的回憶。 

  可是為什麼,這個冰糖葫蘆,卻那麼酸,那麼酸,以至於找不回那種味道了呢……

您正在瀏覽: 冰糖葫蘆*友誼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冰糖葫蘆*友誼 暫無評論